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1807 ] Wong HY

專注力不足影響考試

請醫生解答如何處理以下的問題?
做3小時的試卷前部份好,後部拿不到分,因為專注力不足(要讀幾次題目才能理解)!
考試後非常累!
如果上午和下午都有考試,情況更差 - 下午的完全沒有精神做!
飲咖啡令到前段精神好,但是更快進入疲倦狀態!
梁婉珊醫生回覆:
 7/2/2019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根據提供的資料顯示,因為專注力不足令考試成績未如理想,更感到考試後十分疲累。其實很多成因,例如失眠、壓力、情緒等都會影響專注力,令精神難以集中,但這並不代表是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影響,應先找出導致專注力問題的根本。

如果你有以下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症的症狀如:活動量過多、坐立不安、囉唆多話、容易分心、無法注意細節、組織力不足、做事欠條理、時間管理不佳、經常按捺不住打擾別人、經常遺失物件、行為衝動魯莽、做事不假思索,先看看自己有多少症狀和症狀的持續性,再決定是否需要尋求協助。

如有大部份徵狀並持續了一段時間,建議主動求診,找醫生做一個詳細的專業評估並定立適合的治療方案,日常生活中也要減少不良習慣,均衡飲食,適量運動、保持充足睡眠等,另可考慮藥物治療,如果對症下藥,患者的症狀是可以大大改善,減低此病症對日常生活、學業及工作的影響,重拾應有的能力和表現。

祝 早日康復

梁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Sam :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病患者男 請問memantine對治療強迫症有效嗎?.......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