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473 ] Fun

移民不拾

病患者女 - 52歲

本人2020年 十月確診廣泛焦慮症,吃10 mg Lexapro + 75 mg Lyrica。至2021年 十月,經生指示逐步減藥,至2021 年二月完全停藥。減藥其間一直都好好。直至停藥後之後,情緒好波動,一直都想再食返藥,好彩成功無再吃。

直至最近,因為知道同我好好關係的兩位兒子confirm 移民,一位11月走,一位明年三月走,情緒即刻變得好波動,好不安,有時呼吸困難。

其實之前都知他們會移民,可能因為之前一直有食藥,所以情緒可接受。但係今天沒有藥物幫助,好似好辛苦。其實我身體好好,可以隨時飛去探佢哋。理智上知道可以隨時FaceTime, WhatsApp或者飛過去探佢,但係情感不捨。
請問喺呢個情況下,係咪應該再食返藥?但我又覺得好似好可惜,成功戒咗藥,又吃番,同不知道要吃幾多幾耐?
歐陽國樑醫生回覆:
 7/23/2022
Fun 你好,

焦慮是一個心理疾病,生理理論只是用作解釋藥物的反應,使用藥物只是治標地處理症狀,使病人能夠重過正常生活,不用再擔心原本不合理的事情,便能康復。
你似乎是明白自己變回焦慮的原因,但不代表你自己能控制那些反應,壓抑或爆發也不是真的能處理,加上你似乎太過放大了食藥這個決定的壞處,才自己做成一個很兩難的狀況。
就算要再用藥,也不只是只有lexapro 和 lyrica 兩種,有很多比較輕微的其實只處方一些短期需要時用的鎮靜藥也很快穩定,不過還是由醫生跟據你的情況決定。
其實用藥不用藥也不是最大問題,左想右想才是你變回焦慮的主要原因。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