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3298 ] cung

血清素

病患者男 - 31歲

醫生你好,我係思覺失調患者,食了4年藥,現在睇政府。
現在情況:abilify 5mg,solian 400mg(自費購買),Teva quetiapine 25-50mg(視乎情況助眠用),lexapro 5mg,想知lexapro 5mg可以減?如果減了對睡眠會不會有影響?
之前有聲音敏感,焦慮所以服用,但現在情況良好,聲音都日頭近乎無,晚上先有時有小小。
血清素lexapro 5mg食了9個月時間,最近抽血未知結果有無健康問題。
歐陽國樑醫生回覆:
 7/23/2022
Cung 你好,

Abilify,solian, quetiapine 是思覺失調藥物,你用的quetiapine 劑量很輕,所以只是用作改善睡眠,abilify 及solian 就有機會比較長時間使用。
lexapro 是血清素類抗抑鬱藥,會有抗焦慮效果,5mg 也很輕,所以你最有機會減或停的便是lexapro, 或quetiapine, 你可跟醫生定個方案怎樣減藥,和在減藥時期的觀察方式,總好過自己決定。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