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Mr. Tam

Sertraline 25mg 要食幾耐

病患者男 - 52歲

本人年頭因家庭問題引致有焦慮症狀,臨瞓前心跳加速手有麻痺個心囉囉攣個腦諗負面嘢( 本人沒有暴力及自殺傾向, 沒有社交恐懼),後往紅磡診所睇政府醫生畀Sertraline 25mg 每日服一次,開頭一個月副作用有腸胃不適,失眠,但係頭痛及心囉囉攣已經沒有。療程共十個星期於4月30號食完。當時醫生未有覆診紙畀我,本人以為已經康復,直至六月頭因家庭問題,突然又有以上症狀,是否應該再去覆診及正常療程有幾耐呢。本人自2019尾經檢驗有血壓偏高及膽固醇(每早 Amlodipine 5mg一粒及晚飯後Simvastatin 20mg一粒)6月抽血覆診所有指數回復正常, 噤 Sertraline 是否中午飯後食最好呢,最後一問~ 本人剛剛新婚,發覺食 Sertraline,情緒穩定但係好似冇乜性慾(心如止水),是否需要轉藥呢~多謝Dr. 回覆!
歐陽國樑醫生回覆:
 6/11/2021
Mr. Tam 你好,

焦慮是心理問題,食藥作用是使你情緒穩定,以致情緒影響的身體反應及思想平靜下來,便不會容易再惡化情緒。

紅磡診所應只是普通科,sertraline 25mg 也是偏低劑量,如只是很簡單的情況,不排除有好轉的可能性,但如果還是未能改善,我相信專科比較合適(普通科也未必有其他藥物選擇),而劑量用藥時間跟本不應該固定,要對病情、反應及副作用才出合適調節才會有好效果。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