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5643 ] Eddy

困擾 - 未知疾病

病患者男 - 44歲

醫生您好, 從2018年中開始有頭暈, 直至現在也沒能解決, 2019年1月及2021年1月也已經做過很多檢查包括腦/心MRI, 心/下腹CT, 運動心電圖, 驗血, 等等, 結果一齊正常, 但斜床測試係Strong positive, 這兩年我既症狀主要頭暈, 體能轉差, 餐後試過心跳立即上升至115, 有心悸, 有早博, 有段時間呼吸不順要抖大氣, 有段時間喉嚨有頂住感覺, 有段時間會餐後兩小時內肚痾等等, 不適症狀不段循環發生, 近來靜息心率都高於90, 睇過2-3個心臟醫生/家庭醫生都冇方法解決, 只說有可能是迷走神經問題, 請問有意見嗎? 萬分感謝
歐陽國樑醫生回覆:
 5/6/2021
Eddy 你好,

身體不適可以是1. 真正身體問題 2. 精神狀況影響 3. 藥物副作用
你的情況如是真正身體情況,那麼多問題,那麼多檢查,找不到任何原因應該極度機會低,所以是時候研究一下會否大方向錯誤而得不到合理效果。

而如果是情緒精神狀況影響,其實只是有合適劑量的藥物,幾天已可以有明顯分別,是與不是其實不用猜測而得到証實,而你的情況跟本很普遍,差不多有一半的精神科病人也是類似問題來看醫生。

其實情緒影響比真正身體有問題好,治療也更簡單也不用怕長遠生活受影響,而能証實身體健康更是大好消息,希望你能及早找到真正問題原因並盡早康服。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