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368 ] Winwin

對聲音很敏感

病患者男 - 44歲

本人對聲音非常敏感,半夜時分,只要樓上有少少聲音便會吵醒及感到很緊張和焦慮,一直有睇政府精神科,現正服務abilify 2mg 每晚2粒和oxalate 10mg 每晚半粒,但仍無法減少緊張,每天都要到三、四點,令身體感到很倦才能入睡,因而影響到早上工作。

我想知道政府或機構,是否有提供心理輔導服務,我應否去參加?
歐陽國樑醫生回覆:
 2/10/2019
Winwin 你好,

現在知道的問題有緊張失眠,當然有可能有其他的問題,診斷方面要有詳細的問診才能夠。
治療其實只有三方面,1.藥物治療能夠很快有效,尤其緊張失眠只是一些很容易處理的症狀,其他如2.外在壓力,3.心理問題也很重要,而不同病人病情的需要也不會一樣,要選擇適當才會有最好效果。
你現在使用的藥物去處理你說的問題我有些疑問,而且現在效果也不理想,還是你自己問清楚主診醫生為何會用這些藥同劑量,必要時可找其他醫生取意見。
如能夠安排心理治療,也是一個方法去了解自己的治療需要,錯誤的使用藥物最少也會引致延誤。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