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7341 ] Fung Shing hong

牙根

病患者男 - 32歲

你好醫生 我cool 牙兩年 有次覆診時候 話我隻牙有點粉紅色 然後既刻幫我用X光檢查 發現門牙有很大黑影 說話收縮了 他說是唔好
我想問 我的牙會不會甩掉 會傳染給別的牙嗎 我有什麼可以注意
陳思昕醫生回覆:
 3/25/2022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牙根有黑影代表牙根尖發炎,即有牙瘡。有牙瘡的牙因應實際臨床檢查,有機會得出杜牙根及脫牙兩種處理方法。

如牙根黑影很大,而且有牙根收縮的情況,牙齒屬於比較複雜的個案,有機會需要咨詢牙髓治療科醫生以得到更專業的意見。如經檢查後醫生判斷牙齒是可以保留,則需要接受杜牙根治療,視乎牙瘡大小或及後的恢復進展,亦有機會要做牙根手術。如果醫生判斷牙齒情況極差,例如牙瘡太大、牙齒鬆動、牙裂,杜牙根的成功率低,那就只好考慮脫牙的方案了。

牙瘡再繼續擴大下去的確會影響鄰近的牙齒,所以建議要盡快處理。每種治療方法皆有它的利與弊,以及適合病人口腔的情況。建議可以咨詢牙醫,評估牙齒的狀況,比較各種處理方案,從而選取最合適自己的方案。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