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6218 ] Joanna

連門牙都崩咗

病患者女 - 38歲

懷孕期間牙肉開始腫痛, 醫生話要生完先可以做, 但生完之後我又冇再理, 結果幾年間全口都係爛牙,基本上冇一隻係好, 連面型都好似改變咗, 而家連門牙都崩咗, 如果全部都要做假牙嘅話, 可以有什麼平價的選擇,以及前後需時要多久才能完成?
陳思昕醫生回覆:
 8/18/2021
你好,多謝你的查詢。實際牙齒的狀況,需要臨床及x光去評估,有哪些牙齒是要拔除、哪些牙齒是可以留、哪些牙齒需要做什麼治療等。一些輕度至中度的蛀牙或牙周病,接受治療後其實可以將真牙保留,未必一定要拔除。

如要考慮做假牙,最經濟的是活動式假牙,不過其實各種鑲牙方法均有其利與弊,可以先向牙醫了解清楚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從而作出不同方面的比較,考慮清楚後再作決定。

基本上製作假牙的時間因人而異,如是活動式假牙,可能也要回診數次,去一步步地讓醫生準確地因應病人的咬合、美觀、舒適度,做出最佳的調整,需時有機會需要一至兩個月或更長的時間。

建議閣下可盡快到牙醫診所作牙科檢查,先了解清楚現時自己口腔的狀況,再考慮要接受哪種治療方案。愈遲處理口腔問題,將會令問題變得更難處理,其後所花費的治療時間及金額也會提升,所以常言道「病向淺中醫」,是至理名言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