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023 ] Wong wah

脫智慧牙

病患者男 - 57歲

兩星期前,脱咗 智慧牙,上下都脱咗,但 牙骹 擘大 口及食飯都很痛,只係脱咗牙個邊, 唔知點解,如何解決,請名醫幫幫忙,心煩心上
陳思昕醫生回覆:
 9/2/2019
你好! 就脫智慧齒後牙骹疼痛的問題,請先不用太擔心。因為畢竟剛脫了智慧齒,尤其是上下的一齊脫掉,而下排智慧齒亦通常需要透過手術拔除,這樣對牙骹一定會有些短期的影響。

當脫牙時,需要張大口並維持一段時間,因此有機會會拉到附近的肌肉,造成牙骹不適,猶如做運動時有可能會拉傷肌肉一樣。

一般而言,康復時間需視乎手術當時張大口的情況及時間長短,有機會需要數星期才能消除不適,因此現階段是難以評估和治療。待被拔掉智慧齒的傷口復原後,再看看是否仍影響日常生活。如果過了一個月後仍然感覺牙骹及附近有不舒服,請預約牙醫檢查跟進。

建議多作休息,紓解心煩,讓傷口的復原更好。希望以上回應解答能對你有所幫助,祝早日康復。

陳思昕牙醫
荃灣牙醫 / 尖沙咀牙醫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