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黃德瑩醫生
Dr WONG TAK YING
註冊專科:
[ 牙科 修復齒科 ]
Tel:
27871778
地址:
九龍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一期8樓835室
專業資格:
香港大學牙科修復學高級文憑
澳洲雪梨大學牙科醫學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牙齒修復學院員
香港牙科醫學院院士(修復齒科)專科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牙科)
香港大學牙醫碩士(修復學)
提供醫療程序及手術:

其他資料:
尖沙咀金馬倫道10號宏威中心2樓
Tel:23117373
收費:
$500起兩日藥
診症時間:
星期一: 10:00 am - 7:00 pm
星期二: 09:00 am - 6:00 pm
星期三: 09:00 am - 6:00 pm
星期四: 09:00 am - 6:00 pm
星期五: 10:00 am - 7:00 pm
星期六: 09:00 am - 4:00 pm
星期日: 休息
公眾假期: 休息
黃德瑩醫生名片
使用醫院或其他服務診所:
診所以外提供的服務:

  # 17948
Edward 報告:
11/24/2013 2:46:22 PM
• 診症日期 : 2012年11月--
• 求診目的 : 專科治療
• 診金收費 : ~ $ 100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初次光顧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 補充前文遺失 )

我於2010年8月, 因為右上顎最後之大牙覺得中度痛楚, 到旺角富榮花園,一間牙科中心診治, 由一位, 姓利的,醫生診治, 他衹係簡單檢查, 就指該大牙, 入了菌(細菌), 得兩個選擇, 脫牙 或者, 杜牙及加牙套。
因為, 該大牙後面的智慧齒已脫了兩三年, 我不想, 再少一隻牙來食野, 所以, 衹好選擇, 杜牙及加牙套。
雖然, 該位,利醫生, 在我決定醫治前, 指出, 為套上牙套, 要磨去原先的大牙牙冠(可見的牙身) 之上面一半, 但倒頭來, 他卻是, 完全磨去, 整隻牙的牙身, 近乎低過牙肉之平面!

至9月1日, 就套上了牙套, 但發覺, 套了牙套的大牙, 視覺上, 大隻過, 原先的大牙, 但我衹好相信, 該牙科醫生的專業!

不過, 之後的半年, 隻牙, 仍不斷的小痛至中度痛楚, 好似, 同無醫治過一樣?於是2011年3月, 我再回去該, 利醫生處診治, 他在照x-光後, 指係因為, 我右下顎最尾的智慧齒, 生緊出來, 所以, 痛。
我表示, 我感覺上, 很清晰, 覺得係, 該杜了 套上牙套之大牙痛, 但利醫生, 卻指因為, 上顎和下顎的牙齒神經係連接住的, 所以, 我不會分別到, 我無奈離去!

至2012年11月中, 我在政府牙科診所睇牙, 醫生在看了x-光後, 指出該大牙, 係有杜過牙, 但係…..( 不講落去 ), 衹謂無得救, 叫我脫了它。我就肯定, 隻大牙, 之前的利醫生的治療有問題!

11月尾, 我上網找, 修復齒科專科牙醫, 看過, 黃德瑩醫生的資料, 覺得應該幫助到。她診視後, 我才知道, 原來, 看x-光, 係很清晰, 看到, 我那隻大牙的牙髓(牙脚神經)部分, 根本未杜去 依然存在, 所以我一直牙痛!
這樣, 令我很憤怒, 那個, 利醫生, 就算, 杜牙技術不夠, 我事後, 牙痛回去問, 他看了x-光, 明顯見到, 自己未有杜去牙髓部分, 卻賴說,(上顎和下顎的牙齒神經係連接住的) !還再收病人$520-, 行為可恥!

黃德瑩醫生, 很用心 有耐性, 替我檢查過每隻牙齒, 講解得很清楚( 並不似有些牙醫, 衹係想用15至20分鐘, 就想收錢趕你走 ) , 讓我清楚; 明白, 我牙齒的情況, 可以解決的方法! 跟著轉介我去了一位, 牙髓治療專科, 替我, 真正杜除, 該大牙, 未杜除的的牙髓。

杜除牙髓後, 因為過聖誕節, 亦想用些時間, 觀察是否, 杜除了牙髓, 就不痛, 所以, 等待了兩三個月, 過埋農曆年, 才回去黃德瑩醫生處, 重装牙套(舊牙套, 鑽穿了,來再杜牙髓), 但之後期間, 隻牙, 痛楚輕了些, 仍不時微痛, 很困擾!
幸好, 黃德瑩醫生的求知精神; 超強耐性, 和專業知識, 最後, 得知, 係舊牙套太大, 一直影響牙槽骨和神經!經多次的, 將(做得過大的)舊牙套, 多番磨細; 磨至合適角度, 隻牙和牙槽骨,就漸漸, 完全不痛了!一個專科牙醫, 多次; 用成個小時, 超強耐性, 用線; 試紙, 用心的,替你磨細隻牙, 在雅蘭中心這級數商厦, 衹收你三百元, 這種情況, 我會用, 幸運, 來形容!

或者, 有人會覺得收$11000- 來換隻牙套, 初時, 我也被家人鬧, 但當過程, 經過, 多番磨細舊牙套; 才印模做(臨時牙套), 裝(臨時牙套) 來試帶; 再收磨(臨時牙套), 覺得真的無不適, 再印模做正式的金牙套, 最後, 裝上新的金牙套, 再覆診, 查看狀況。 這樣, 繁複過程, 就是, 收你那次錢, 我認為, 以那種, (醫生集中的高級商厦), 雖然, 那收費, 不算得上, 便宜(和一些舊公屋邨比較), 但黃醫生, 已經, 盡力提供到, 最多的了!

總括:遇上, 富榮花園的利醫生, 這樣無良的牙醫, 是不幸!
幸運是, 仍有這樣, 仁心仁術的, 黃德瑩醫生 !

簡評:
個人觀感- 仁心仁術、醫德高尚
經歷過程- 醫生會清晰明確的講解其病情
推介意見- 已視為本人的必然選擇
回應 Edward 尋醫報告
*必須填寫
*必須填寫



更換圖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