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黎顯宏醫生
Dr LAI Hin Wang
註冊專科:
[ 耳鼻喉科 ]
Tel:
26841000
地址: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26號東企業廣場26樓
專業資格: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耳鼻喉科)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愛爾蘭皇家內外科醫學院耳鼻喉科文憑
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耳鼻喉科醫學院院士
提供醫療程序及手術:

其他資料:
收費:
診症時間:
星期一 ︰ 1000-1300 ; 1500-1800
星期二 ︰ 1000-1300 ; 1500-1800
星期三 ︰ 1000-1300 ; 1500-1800
星期四 ︰ 1000-1300 ; 1500-1800
星期五 ︰ 1000-1300 ; 1500-1800
星期六 ︰ 1000-1400
星期日 : close
P. H. : close
敬請預約
黎顯宏醫生名片
使用醫院或其他服務診所:
診所以外提供的服務:

  # 31250
Ms HO 報告:
9/4/2020 11:31:47 AM
• 診症日期 : 2020年5月--
• 求診目的 : 耳鼻喉疾病 突發性失聰
• 診金收費 : ~ $ -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朋友介紹推薦
總評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經歷詳述:
感謝黎顯宏醫生斷症準確和及時醫治,令我患了突發性失聰的舅父重拾聽力。如果舅父沒有看黎醫生的話,相信他一邊耳朶已經失聰。

事情經過:
今年四月,舅父在醫管局耳鼻喉科覆診看超聲波報告,醫生説報告沒事。舅父告訴醫生,最近耳塞塞及聽力模糊,醫生建議他配助聽器及安排一年後做聽力測試。

舅父為求安心,於是大約兩星期後去看黎醫生,經過黎醫生詳細檢查及聽力學家聽力測試後,確定是突發性失聰。黎醫生清楚講解醫治方法及開了藥給舅父,為了確定是否耳神經線腫瘤問題,黎醫生建議照磁力共振,由於費用不輕(需約四千幾至六千元),加上照磁力共振未算太急切,於是黎醫生寫了一封Urgent轉介信給舅父,交給早前的醫管局耳鼻喉科。

耳鼻喉科很快安排舅父見醫生及立即做聽力測試,醫生建議他打針入中耳,也説要照磁力共振,可是公立醫院太多病人輪候,排期要等兩年。舅父沒有打針亦沒有吃黎醫生開的藥,卻去找中醫做針灸治療。

一星期後,舅父回黎醫生診所覆診,聽力測試顯示聽力毫無改善。當黎醫生知道舅父沒有吃藥時,仍然很有耐性再一次講解口服類固醇和直接將類固醇注射入中耳內,可能出現的副作用,以及口服類固醇期間留意事項。為了儘早知道情況,舅父決定在私家照磁力共振。到第三次覆診,黎醫生清晰講解磁力共振報告。舅父吃了黎醫生的藥和維他命補充劑後,沒有打針,聽力測試顯示聽覺有明顯進步,只是低頻聲音差了一些。當天,黎醫生再寫信給舅父轉交醫管局耳鼻喉科交待情況,黎醫生更細心安排了數月後在私家做聽力測試,並提舅父沒有事不用耗費金錢回來覆診。

整個過程中,舅父前後看了黎醫生3次,他雖然錯過了黃金72小時最佳醫治期(六成機會完全康復),在接近三星期後才聽黎醫生忠告開始服藥,仍然可以恢復聽力,只是低頻聲音差了一些,舅父和家人非常感恩!

基層長期病患者確實難以負擔長期的私家醫療費用,有需要時都會在公營私營兩邊一齊看。在沒有任何政府醫療券補貼的私家診所,黎醫生盡心盡力辛勞地為病人檢查和診治,體恤病人的經濟負擔能力。舅父很感謝黎醫生和醫管局醫護人員,並託我將這段經歷分享出來。
簡評:
個人觀感- 醫術精湛、鉅細無遺
經歷過程- 醫生會清晰明確的講解其病情
推介意見- 已視為本人的必然選擇
回應 Ms HO 尋醫報告
*必須填寫
*必須填寫



更換圖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