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蔣瑤達醫生
Dr Tseung Yiu Tat, Simon
註冊專科:
[ 外科 ]
Tel:
2668 6988
地址:
將軍澳日出康城首都6號舖
專業資格:
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MBChB (CUHK)
卡的夫大學實用皮膚科文憑
BSc (UBC)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員
MRCS (Edinburgh)
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藥理學學士
DPD (Dermatology)
提供醫療程序及手術:

minor surgery
其他資料:
收費:
$400起三日藥
診症時間:
星期一 ︰ 0900 - 1300, 1530 - 1930
星期二 ︰ 0900 - 1300, 1530 - 1930
星期三 ︰ 0900 - 1300, 1530 - 1930
星期四 ︰ 0900 - 1300, 1530 - 1930
星期五 ︰ 0900 - 1300, 1530 - 1930
星期六 ︰ 0900 - 1300
星期日 ︰ off
P.H : 0900 - 1300
蔣瑤達醫生名片
使用醫院或其他服務診所:
診所以外提供的服務:

  # 24387
Tse 報告:
8/6/2017 8:41:18 AM
• 診症日期 : 2017年8月3日
• 求診目的 : 腸胃不適
• 診金收費 : ~ $ 1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光顧多年
總評 2.3
專業態度 :
 1
對症下藥 :
 1
診金合理 :
 5
經歷詳述:
本人向蔣醫生求醫已多年(幾近從他私人執業至今,使用醫療咭及另外以現金繳付藥費),曾有兩次因鼻炎服食蔣醫生所開的抗生素致嘔吐及胃部損傷,最近一次發生約在兩月前; 於是再到蔣醫生處求醫,他卻指是因個人當時體質情況所致,只為我轉了另一款胃藥墊底(同樣以醫療咭計算診金及另外再繳付藥費),但仍不能醫治胃痛不適。最終我要另向某醫療中心的兩位不同醫生求醫,給予我胃藥醫治才能舒緩。
至近日胃部不適有一個月,導致身體異常疲倦(本人的主觀感受),不知是否因上述這事導致的後遺症,又擔心會有嚴重疾病,於是再到蔣醫生處求醫。怎料卻被斥責我向他講病徵是跟不上他(這指責令我莫名其意思),而他也沒有為我檢查胃部,便只說我是鼻炎(可能因為蔣醫生曾醫好我的鼻竇炎之緣故,所以便疏忽了其他...),蔣醫生最後只開了收鼻水,抗敏感,消腫,抗炎,搭配胃藥墊底(共三種藥)予我。問他有沒有其他建議或藥物可幫助我(胃部不適,及疲倦的原因),他說沒有,卻要我多等兩月後再考慮驗血,及要我睇心理醫生(態度語調帶有斥責及嘲諷)。
翌日,我另找私人執業醫生求醫,那醫生為我檢查胃部,並以聽筒聽後說我胃有很多氣,初部被診為胃炎,我服藥兩次後已有好轉。因我曾有幽門螺旋囷,那醫生囑咐若服藥後沒有改善,會安排照胃鏡再跟進,看看是否舊患復發; 而若有進展便配藥多服一段日子。
幸好我另找醫生,又不是嚴重疾病,否則會被蔣醫生誤診而延醫。
這經驗是: 兩位醫生都同樣認為可能因壓力導致胃部不適,但我要指出的重點如下:
只談蔣醫生:
1• 無耐心問診,態度惡劣,斥責病人講述病徵(本人不明白的是,病人不講述病徵,應該可以如何表達身體感受的不適,又應如何才叫跟得上醫生...),沒有瞭解病人病徵而斷症,在未進一步檢驗前,卻言之鑿鑿地斷定病人沒有嚴重疾病,並要病人等待兩個後才進行驗血,這會否導致延醫?
2• 沒有從病人的不適徵狀著手進行檢查,沒有對症下藥。
3• 以嘲諷的語調及態度要病人睇心理醫生,而不是以專業角度建議,令本人感到被歧視,也感到心靈受傷害。
4• 蔣醫生憑甚麼確認本人需要進行心理治療?是因為他開設的診所有聘用心理醫生,所以方便轉介我嗎?
簡評:
個人觀感- 態度有失、醫德有損
經歷過程- 醫護之語調態度令人無所適從
推介意見- 在無其他選擇下可一試
慳回應:
你用乜鬼醫療咭
回應 Tse 尋醫報告
*必須填寫
*必須填寫



更換圖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