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療劵
董曉明醫生
Dr TUNG HIU MING
註冊專科:
[ 外科 ]
Tel:
2723 9000
地址:
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26號28樓
專業資格: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1989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1993
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 1993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外科) 1996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外科)1997
提供醫療程序及手術:
Minor Surgery
Gastrointestinal Endoscopy
Proctology
Minimally Invasive Surgery
Surgical Oncology
Open & Laparoscopic Colectomy
Open & Laparoscopic Hernia Repair
Laparoscopic Cholecystectomy
Thyroidectomy
Open & Stapled Haemorrhoidectomy
其他資料:
收費:
$400-$800
診症時間:
星期一 ︰ 1000-1800
星期二 ︰ 1000-1800
星期三 ︰ 1000-1800
星期四 ︰ 1000-1800
星期五 ︰ 1000-1800
星期六 ︰ 1000-1300
董曉明醫生名片
使用醫院或其他服務診所:
養和醫院, 聖保祿醫院, 港安醫院, 嘉諾撤醫院, 聖德肋撒醫院, 香港浸會醫院, 仁安醫院
診所以外提供的服務:
Ultrasonography
Body Check up

  # 25796
Yam  報告:
4/30/2018 12:50:33 AM
• 診症日期 : 2017年10月--
• 求診目的 : 癌症腫瘤
• 診金收費 : ~ $ -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光顧經驗 :初次光顧
總評 1
專業態度 :
 1
對症下藥 :
 1
診金合理 :
 1
經歷詳述:
家母於2017年10月大腸鏡發現大腸有腫瘤,經詳細檢查,並無擴散,之後於浸會醫院由董曉明醫生進行微創手術切除大腸腫瘤,及後一直劇痛及發燒,病人情況跟一般同類手術後非常不同,董醫生不斷開強效止痛及退燒藥給家母,沒其他行動,直至2日後董醫生才安排手術,於腹部開刀補回穿了洞的小腸。

醫生事後解釋於微創手術途中需“弄鬆”家母腸臟以進行切除手術時,很可能過程中不小心儀器弄穿小腸,當時也沒為意,沒全部腸臟檢查清楚,致令穿腸2天後才開刀補救。董醫生弄穿腸導致家母一直腹膜炎及傷口發炎,住院途中董醫生需把傷口縫線全剪走,每天清洗,出院時沒任何種菌報告,表示醫生沒有幫家母種過菌,董醫生什至由始至終沒跟我們提及家母有腹膜炎,於醫院其間只知家母因穿腸要開刀補回,我們以為一直發燒是因傷口發炎,因醫生沒提及過腹膜炎,董醫生一直未有詳細解釋事情始末。原本同類微創手術大概住院一星期,家母卻因醫療失誤需3天做2次手術及開腹,並持續每天發燒發炎多星期,在醫院住了廿多天。

及後家母一直未能縫線,一直帶着又長又深又闊的傷口,且十分疼痛,需由11月出院後每天乘坐的士到董曉明醫生診所(彌敦道26號仁德醫療中心)由護士洗傷口,董醫生則每星期只見家母一次,會面大概每次只有數分鐘。家母於10月切除的腫瘤經化驗後證實為腸癌3期(10月照Pet-CT Scan 及Contrast CT Scan 報告顯示並無擴散到其他器官)。一般情況手術後4至6星期進行化療,但由於家母曾穿腸導致嚴重腹膜炎,傷口情況不理想,醫生一直沒有幫家母縫線,我們不斷詢問何時可縫線以進行化療,董醫生一直表示預防性化療可遲點進行,我們詢問曾穿腸會否增加復發擴散風險,董醫生說完全不會。
對於家母非常巨大又深又長的傷口每次見董醫生也說大概2星期後可自行愈合,結果跟本媽數月也不可自行愈合,董曉明醫生從來沒有提及家母的傷口愈合問題是因腹膜炎感染影響,家母因傷口未縫,一直未能進行化療,及至手術後8,9星期,董醫生於診所替家母於長長的傷口表面縫了4針,但過幾天再到診所清洗時發現已全部爆開,由於董醫生當時放假及已耽誤化療太久,我們到浸會醫院求診,進行手術處理及重新縫合傷口。

18年1月發現家母於去年12月檢驗的癌指數上升,經檢查已迅速擴散到肝(5個腫瘤於肝),2月浸會醫院進行射頻消融手術。無奈癌指數於手術後3星期不跌反升,腫瘤科醫生表示癌症擴散速度十分快。

家母由3期擴散至4期病情之快及惡十分少見,多位醫生表示有研究顯示是董醫生手術失誤致穿腸,及2日後才補回,引致腹膜炎十分嚴重,導致器官免疫系統嚴重受影響,什至由於手術中已穿腸可能有癌細胞流出,才導致家母癌症復發及擴散來得罕見的迅速及嚴重。另外,因傷口情況一直延遲化療也有影響。

家母因董曉明醫生的手術失誤致需開腹多次及曾腹膜炎,發生腸粘連,故常腸十分抽痛,大大增加腸塞機會,另董曉明醫生手術後,多名醫生事後發現家母於董曉明開腹補腸手術後,腹部肌肉層爆開,估計可能跟腹膜炎感染有關,加上之前董醫生洗傷口時常剪走傷口底層的線解釋可加快傷口愈合,家母腸臟是沒有肌肉層,直接壓迫到皮層下,常感覺十分谷脹,有壓壞什至穿的風險,現家母需用化療組合Xelox及標靶藥Avastin,增加穿腸風險。
本人強烈建議勿光顧。




簡評:
個人觀感- 態度有失、醫德有損
經歷過程- 診証時間極其急趕,快來快去
推介意見- 本人絕對不會再作光顧
回應 Yam 尋醫報告
*必須填寫
*必須填寫



更換圖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