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療劵
沈偉翹醫生
Dr SHUM WAI KIU
註冊專科:
[ 眼科 ]
Tel:
2390 7656
地址:
九龍旺角彌敦道688號旺角中心1期1603室
專業資格: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1985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1990
英國皇家眼科醫學院院士 1990
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 1993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眼科) 1993
香港眼科醫學院院士 1995
提供醫療程序及手術:

其他資料:
收費:
診症時間:
使用醫院或其他服務診所:
診所以外提供的服務:

  # 20548
RabbitQ 報告:
5/30/2015 9:03:20 PM
• 診症日期 : 2014年11月30日
• 求診目的 : 眼睛疾病
• 診金收費 : ~ $ 300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等候片刻
• 光顧經驗 :間中光顧
總評 5
專業態度 :
 2
對症下藥 :
 6
診金合理 :
 7
經歷詳述:
醫術重要,但醫德更重要

我爸爸上年因為白內障找沈醫生醫治。但手術完成後,視力還是很差,看到的景象都是彎曲變形。第二天就找沈醫生問過究竟。沈醫生只是堅持自己的手術是成功的。後來補說視力問題是黃斑,跟他的手術無關。到指定覆診那天,這次是我陪爸爸去。再問醫生,為什麼他看的景象還是變形彎曲呢?沈醫生用十分惡劣的態度回答:「你又問?上次係邊個陪佢嚟?咪答咗你囉!你係佢個女呀?咪講咗係因為黃斑囉!白內障問題已經解決,總之手術係成功嘅!你唔信去睇下其他醫生。」

作為病人和病人家屬,我們沒有醫生你讀書咁多書,亦沒有醫生你有咁專業的知識。只知道做完手術還是視力不清。醫者父母心,作為醫生,是否有必要耐心回答病人的問題和疑問呢?是否當病人因為不明白醫療上的事情而有所 challenge 就要對病人發難表現惡劣的態度呢?當時姑娘也走入來q埋雙手,裝凶作勢的一副模樣(我當時個人的感覺)。

之後找了另一個醫生,他的意見是沈醫生起初根本沒有發現到到爸爸的黄斑,而一開始就斷定爸爸只是白內障,診斷有欠詳細。這醫生說就算有白內障,也不是嚴重到看不見黃斑問題。沈醫生只是事後推搪自己出了問題。

我個人覺得沈醫生是有好的醫術,但態度就唔好,是個高高在上的醫生,完全不體會病人的心情。

最後我找了林順潮醫生求醫,他也說白內障心術是成功的,而林醫生亦幫爸爸醫好黃斑病。好感謝林醫生的醫治,並且有問必答之餘,更是笑容滿面的回答我們的疑問,令作為病人和家屬的我們覺得好安心好舒服。

從我的 iPad 傳送
簡評:
個人觀感- 態度有失、醫德有損
經歷過程- 醫護之語調態度令人無所適從
推介意見- 本人絕對不會再作光顧
回應 RabbitQ 尋醫報告
*必須填寫
*必須填寫



更換圖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