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療劵
吳茂洛醫生
Dr NG Mow Lok
註冊專科:
[ 普通科 ]
Tel:
2601 2188
地址:
大圍積福街106號(大圍港鐵站A出口)
專業資格:
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2004
香港家庭醫學學院家庭醫學文憑 2007
愛爾蘭皇家內外科醫學院兒科文憑 2008
卡的夫大學實用皮膚科文憑 2008
香港中文大學內科醫學文憑 2010
香港中文大學內分泌及糖尿治理理學碩士 2013
提供醫療程序及手術:
全科醫療門診
個人化身體檢查
兒科及皮膚科問題
預防針注射
急症及傷口處理
其他資料:
收費:
$300起三日藥
診症時間:
星期一 ︰ 0900-1300 ; 1430-2000
星期二 ︰ 0900-1300 ; 1430-2000
星期三 ︰ 0900-1300 ; 1430-1800
星期四 ︰ 0900-1300 ; 1430-2000
星期五 ︰ 0900-1300 ; 1430-1800
星期六 ︰ 1100-1530
星期日 ︰ OFF
吳茂洛醫生名片
使用醫院或其他服務診所:
聖德肋撒醫院
診所以外提供的服務:
安排入院檢查(聖德肋撒醫院)
安排內窺鏡檢查

  # 30746
Rfvb 報告:
6/16/2020 11:38:19 PM
• 診症日期 : 2020年5月20日
• 求診目的 : 皮膚疾病
• 診金收費 : ~ $ 12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等候片刻
• 光顧經驗 :朋友介紹推薦
總評 3.3
專業態度 :
 4
對症下藥 :
 4
診金合理 :
 2
經歷詳述:
開設荷爾蒙藥給病人時,沒有詳盡解釋副作用,只簡言會肥胖,但實質是令病人經期延長足足一個月,及後解釋因源於經期量少,攤開經期量所致,與其診症時所說荷爾蒙藥會令經期更準確,和減低經痛完全相反。更重要因經期被荷爾蒙藥延長,以致暗瘡增加了

另外其亦有開抗生素藥,並已服用兩個月,唯不見效。在服用一個月後,問及會否岀現抗藥性,其只認為自己一定準確,即使病人提及兩位朋友均一個月已不再有暗瘡,其便否認,並作謊兩位病人的朋友不是服用抗生素,而是A酸。因此可見,其為人甚缺誠信。

作為私家診所,理應有更多時間向病人詳盡解釋,然而每次診症病人甚少,但診症時間卻更少,只是趕促地下藥。若其有詳盡用心診症,病人便不會愈兩個月仍未見效。

簡言之,吳荗洛醫生缺乏醫德👎🏻,只是拖延診症來謀取病人更多金錢。病人已損失約兩千元。
簡評:
個人觀感- 診效不顯、收費不稱
經歷過程- 只知取藥付費,未能盡釋疑慮
推介意見- 可能人夾人緣自己衡量
Ng Mow Lok回應:
一般網絡上的評論,我是不會回覆的。但因為你的內容及評論太偏頗及不實,亦因我對你的個案特別有印象,所以特此回覆。

因為你從新界西很遠過來找我幫你治療妳的暗瘡,所以我特別用心幫妳,我記得第一次看妳都花了至少15分鐘同你商量治療方案。一般好像妳的情況,屬於中等至嚴重的暗瘡,醫生都會選擇口服治療。一般來說囗服治療有三種藥物:抗生素,荷爾蒙藥或維生素A酸。第一次看診的時候,我認為你的情況不至於一定要用副作用較多的維生素A酸,可以嘗試用抗生素加藥膏,一個月後複診。

在一個月後複診的時候,根據電腦記錄,你情況是好轉了接近五成,不過真的未完全康復。你對此感到十分憂慮。所以這時候我想同你商量使用維生素A酸。這時候我再仔細問你的病歷,你才告訴我原來你的肝酵素有問題,正在醫院跟進。所以肝臟可能有問題是不能使用維生素A酸,原本使用維生素A酸可能是醫治妳暗瘡最好的藥物。因為你的擔心和焦慮,所以我建議加上荷爾蒙治療,及抗生素治療雙管齊下,希望有協同效應,可以更快幫到妳。而我亦告訴過你,要用荷爾蒙治療,至少都有幾個周期才可以有顯著的效果。而你在服用不夠十天後,就致電我診所,查詢月經問題,而我亦告知姑娘叫妳回來複診,因為在電話不能詳細解釋。而你亦已經沒有再回來。其實我第一次跟你會診的時候,已經告訴妳,中度至嚴重的暗瘡,可能需要醫治多個月。情況我亦告訴我每一位病人。事實如此,沒有所謂拖症唔拖症問題。每個人用藥治療效果亦不同,用的治療方案亦不同,因人而異。所以妳不能用你的情況跟妳朋友相比。從我手上的個案及經驗,十之八九,經我治療,幾個月後暗瘡都有明顯改善。已在妳的情況未能有明顯改善,我只能深感抱歉。但我相信大部份醫生,都會認同我的治療方案。而根據醫學文獻,使用抗生素醫治暗瘡,不多過兩個月,極少引起抗藥性,而經一個月使用後,你副作用輕微,亦有改善,所以在複診時,才建議繼續使用。

其實一開始無同你選擇用維他命A酸,除咗病情問題亦因經濟問題,因為價錢會比現有治療方案再貴一倍,所以和你商討後,才得出現有方案。一般私家醫生醫治皮膚暗瘡,都需要接近千元一個月。如果是皮膚專科醫生,未計藥物只是診金也可能接近二千。如果你經濟上未能許可,可以去政府普通科門診嘗試治療。

在香港如此動盪的局勢下,香港人應該更加團結及理性。言論自由不等於可以網絡欺凌。你對治療效果不滿意,在網上宣洩,只會對我聲譽受損,對你並無任何得着。在此我亦保留追究權利。

最後衷心希望你的病情有改善,亦提妳下次再看醫生時,要仔細講清妳的過往病史,及妳的經濟負擔情況,以達到你最稱心的治療方案,祝安康!
回應 Rfvb 尋醫報告
*必須填寫
*必須填寫



更換圖片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