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類風濕關節炎是甚麼?無法完全根治?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類風濕關節炎。這個病在香港十分普遍,但到底類風濕關節炎是甚麼呢?哪些人較容易患上類風濕關節炎?這個病是否無法完全根治?藥物只能達到止痛的效果?我們一起去了解下!
類風濕關節炎的成因?
類風濕關節炎屬於自身免疫系統異常而出現的慢性炎性關節疾病。當自身免疫系統出現異常,導致體內細胞會自己攻擊自己。體內免疫細胞因為誤以為關節是一些外來的細菌病毒,從而去攻擊關節,導致發炎,而產生紅、腫、痛、熱等徵狀。至於爲甚麼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至今仍然是成因不明。
哪些人較容易患上類風濕關節炎?
- 女性
- 年齡介於30-50歲的人士
- 吸煙人士
- 家人患有類風濕關節炎或其他免疫系統病

以上類別人士都較高機會患上類風濕關節炎。
類風濕關節炎可以根治嗎?藥物只能達到止痛的效果?
類風濕關節炎無法完全根治。不過現時的醫學技術進步,類風濕關節炎的治療比以前改善了很多,藥物能夠有效地控制病情。雖然依然沒有辦法完全根治,但是可以令關節炎大大受到控制,不但能夠止痛,還可以達到完全不發炎的效果。只要關節不發炎,自然就不會有痛楚,而關節亦不會受到損害。
雖然類風濕關節炎至今仍然是成因不明,但是現時的醫學技術進步,藥物能夠有效地控制病情,能夠完全止痛不發炎。相信大家都可以鬆一口氣!當然有病最好梗係睇醫生啦!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