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脊骨神經科 ]

獨門手法治療瞓捩頸

在一次朋友聚會中談及到,究竟脊醫治療甚麼痛症最快見效?我想了一想,呀!最能即時見效的可算是醫治頸椎錯位,就好像瞓捩頸這類痛症。相信很多人都試過瞓捩頸,就算只是一小個動作,痛楚分分鐘可以纏擾你一整天,頸部僵硬無法靈活活動,是何其辛苦的!瞓捩頸其實是頸椎出現移位壓住神經線,再加上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令頸部肌肉僵硬收緊而形成。此情況通常會出現在睡醒後,導致患者頸部僵硬不能靈活轉動頭部,因此被人稱為「瞓捩頸」。
當遇上瞓捩頸時,最重要的是要解決僵硬收緊的頸部肌肉問題,然後矯正移位的頸椎,這樣頸椎就可以很快回復活動範圍,痛楚減退。對於矯正頸椎移位,脊醫確是有一門獨有手法,很快很準的復位術,不需花巧的機器,也不用打針服藥,就能醫治好。
那是否治療一次以後就不會再患上瞓捩頸呢?大家別誤會瞓捩頸是一個病,其實瞓捩頸只是一個病徵,引發瞓捩頸的主要元兇是頸椎移位。頸椎移位可能已一直存在,只是未引發痛症出來而已。脊醫會透過X-RAY檢查找出脊骨移位的正確位置,之後便能準確地為患者進行手法矯正治療,重複地糾正脊椎舊有的錯誤記憶,讓其重新學習正確脊椎位置,這樣才能跟瞓捩頸說分手!

至於在日常生活中,如坐姿、睡姿等都是最容易令脊椎產生移位。小貼士提提你,謹記使用電腦工作時,上身不要經常向前傾,電腦螢光幕一定要與視線成水平,不可過低;睡覺時,無論是仰睡或側睡,枕頭也是相當重要,一定要有足夠高度和承托力來保護頸椎。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嘉樂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有關: 汪家智脊醫
獨門手法治療瞓捩頸
的診療事宜有任何疑問
即時特快咨詢
相關專業團隊隨時為你作解答安排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