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本港踏入冬季流感季節

2024年01月11日
本港踏入冬季流感季節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宣布,本地季節性流感活躍程度持續上升,並超越基線水平,顯示本港已踏入冬季流感季節,社會各界應提高警覺,加強個人保護措施,以應對流感。

在防護中心和醫院管理局收集的呼吸道樣本中,季節性流感病毒陽性百分比上周升至11.77%,超越基線水平;同期公立醫院流感入院的比率也進一步上升至每一萬人0.68宗。

過去一周,防護中心錄得11宗院舍或學校爆發流感樣疾病的個案,涉及47人,但本周首四天已錄得21宗爆發個案,涉及91人。

防護中心已發信通知學校留意,也會向醫生、醫院和院舍發信,呼籲他們提高警覺和採取相應措施,一同應對流感。

防護中心呼籲市民盡早接種流感疫苗,特別是長者、兒童等較高風險人士,並在乘搭交通工具或身處人多擠迫的地方時佩戴外科口罩。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的人士,即使症狀輕微也應佩戴外科口罩,不應上班或上學,並應盡早求診,以減低傳播風險。

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相關網頁和速遞,了解最新流感資訊。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4843.html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4/01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