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應急醫院將提供超聲造影檢查服務

2023年11月29日
應急醫院將提供超聲造影檢查服務
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中央援港應急醫院即將擴展服務,下月12日起應用兩部超聲造影機,提供包括肝膽胰和泌尿系統的一般腹部、盆腔超聲造影檢查,初期每周服務72人次,服務對象為來自全港公立醫院的病人。

應急醫院12月起也會全面使用三部電腦掃描器,提供腦部、鼻竇、眼眶、胸腔、腹部和盆腔等造影檢查,並擴展服務,覆蓋來自全港公立醫院的病人。

該院的放射診斷服務對象為12歲至80歲,非緊急、情況穩定和行動自如的非住院病人。醫院管理局指,4月26日至11月15日期間處理的電腦掃描和磁力共振掃描個案分別為4,810個和1,606個,預計至今年年底可累計完成7,800個和2,000個掃描。

醫院管理局放射科統籌委員會主席李醒芬表示,已檢查及預約、參加相關先導計劃的病人,輪候服務時間的中位數顯著改善。以電腦掃描為例,由在公立醫院申請服務當刻起計,病人的輪候時間由120個星期縮短至36個星期,磁力共振掃描輪候時間則可由120個星期縮減至少於一年。

獲安排在應急醫院接受磁力共振掃描的黎女士盛讚該院服務,除有車接駁至醫院,而該院環境舒適,且檢查過程快捷。

除現有服務,醫管局也計劃在應急醫院進行與維生素D缺乏症等病人相關的檢驗,並就於應急醫院提供臨床模擬訓練進行可行性研究,以善用應急醫院設備。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3/11 ......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