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康復中病人可轉往二線隔離病房

2020年03月31日
康復中病人可轉往二線隔離病房
醫院管理局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議定,康復中的2019冠狀病毒病患者如符合若干條件,可由第一線隔離病房轉往第二線隔離病房治療。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在簡報會上指,過去一個月,局方在各醫院將部分普通內科病房改建為具負壓功能的病房,這些第二線隔離病房一般讓病情較為穩定並正在康復的病人入住。

傳染病及緊急應變中央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決定病人轉往第二線隔離病房的有關條件,包括逾48小時沒有發燒、逾十日沒有出現病徵、沒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或出現腹瀉、無需使用呼吸機、血液測試結果有進展。

劉家獻表示,有關安排旨在讓正在康復且病情穩定的患者繼續接受治療,以騰出第一線隔離病房接收其他懷疑或確診病人。部分醫院已開始有關安排,其他醫院本周起陸續實施。

他強調,第二線隔離病房裝備亦非常謹慎,醫護人員使用全套保護裝備,包括N95呼吸器、全面罩、手套、保護衣等,免受感染。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3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