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三個案確診 一人曾到北角佛堂

2020年02月25日
三個案確診 一人曾到北角佛堂
本港再增三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一名患者曾到訪北角福慧精舍佛堂,其子也確診。至今累計個案共84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其中一宗確診個案是第72宗個案患者的兒子,他與父母同住藍田興田邨彩田樓。他是港鐵旺角東站站務員,本月20日發燒和疲倦,獲批病假後在家休息,本月22日求醫。防護中心得悉其父因感染2019冠狀病毒病入住聯合醫院後,也安排患者入住同一醫院。

至於曾前往北角福慧精舍的新增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55歲女士,居於百福花園康福閣,與家人同住。她在英皇道明苑中心肯德基的廚房負責炸雞,並無接觸顧客,也沒有外遊紀錄。她本月17日咳嗽,本月24日到律敦治醫院求診並入院。她在本月3日至8日到過福慧精舍佛堂,本月9日至22日主要上班,有時在家。

另一名患者是上述個案患者的24歲兒子,與母親同住百福花園,在中環一號廣場上班,並無外遊紀錄,沒有病徵。他得悉母親發病,也到律敦治醫院急症室求醫,因X光片顯示其肺部有陰影而入院,今日確診。

張竹君表示,衞生署派員到福慧精舍佛堂,在公共地方和佛堂內採集33個環境樣本。公共地方環境樣本的化驗結果全部呈陰性,而佛堂兩個樣本則呈陽性,分別採自經書表面和跪毯,以及佛堂洗手間的水龍頭手柄。

她說,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會嘗試培植、檢視和對比病毒基因,看看是否與過往個案有關。她指,佛堂已徹底消毒,防護中心一周後會再到佛堂採集樣本化驗。

她又說,一般來說,病毒在這種環境下可能會存在一段時間,防護中心會視乎情況,若有需要會研究如何消毒。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20/02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