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政府增購疫苗應對季節性流感

2019年12月18日
政府增購疫苗應對季節性流感
為應付即將來臨的冬季流感季節,政府增購流感疫苗以配合各項疫苗接種計劃需要,醫院管理局也提早向醫院聯網撥款逾七億元應付服務需求,並加強公私營協作,提供額外資助門診服務名額。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在記者會上說,接種疫苗是其中預防季節性流感的有效方法,衞生署今年訂購81萬劑流感疫苗,較去年增加15萬劑。該署會提供免費或資助季節性流感疫苗予合資格人士,並不時擴大合資格群組,以提高全港疫苗接種率。

公營醫療服務方面,陳肇始表示,政府會持續投放資源,向醫管局提供經常性撥款,以推行不同措施,如增加病床和增聘人手,2019至20年度撥款為688億元。醫管局並會制訂策略,在流感高峰期提高服務量。

她指,醫管局今年為應對流感推出新措施,以應付醫院服務需求,包括提早向醫院聯網撥款7億3,200萬元,讓前線管理人員及早安排人手和支援配套,配合增加病床及其他應變措施的部署,應對預期增加的工作量。

另一項措施是加強普通科門診公私營協作計劃,醫管局今年在冬季流感高峰期為每名參與計劃的病人提供兩次額外資助門診服務名額,並將一個療程的抗病毒藥物特敏福納入計劃內,惠及逾34,000名病人。

首個地區康健中心9月在葵青投入服務,陳肇始表示,中心會發揮基層醫療角色,推行預防季節性流感的教育工作及提供相關資訊。長遠而言,政府會研究在地區康健中心為巿民接種流感疫苗。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12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