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健康促進學校計劃下學年推行

2019年06月14日
健康促進學校計劃下學年推行
衞生署宣布,2019至20學年,署方會在30間中小學推行為期兩年的健康促進學校計劃,協助學校根據學生的健康需要訂立校本健康推廣的發展策略,逐步實現健康校園目標。

該署社會醫學顧問醫生鍾偉雄表示,健康促進學校的概念由世界衞生組織倡議,讓學生從小掌握健康生活知識和技能。研究顯示,學生體能活動量和健康飲食習慣,與學業表現有密切關係,前者尤其可提升數學和閱讀能力。

他指,計劃集中關注體能活動、健康飲食、精神健康、社交健康四個主題。

根據該計劃,衞生署會協助參與學校定期自我評估,檢視校內健康推廣的情況,訂立健康推廣的未來發展方向和策略。

除為學校提供支援外,該署學校健康促進組會舉辦講座和工作坊,設立多元化平台,以分享健康促進學校資訊、工具,並提供醫護人員意見。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6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