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兒童肺炎球菌疫苗接種時間表更新

2019年04月10日
兒童肺炎球菌疫苗接種時間表更新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兒童免疫接種計劃今年7月起,為2019年或以後出生兒童接種兩劑肺炎球菌基礎疫苗和一劑加強劑,較現行安排減少一劑基礎疫苗。

在新安排下,兒童分別於兩個月和四個月時接種共兩劑十三價基礎疫苗,並在12個月時再接種一劑加強劑。新安排減免兒童在六個月時需接種的一劑疫苗,可簡化兒童免疫接種計劃時間表。

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檢視侵入性肺炎球菌病的本地流行病學情況、肺炎球菌疫苗的科學實證,以及世界衞生組織和海外衞生當局的建議,作出有關建議。

委員會認為,新安排的效益不會遜於現行安排,並可提供相若保護。

委員會也更新肺炎球菌疫苗補種安排的建議。兒童若未在一歲至未滿六歲時接種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的加強劑,應補種一劑加強劑。

防護中心表示,今年7月起,衞生署轄下母嬰健康院會為2019年1月1日或以後出生的合資格兒童採用新接種安排,這些兒童在滿六個月到母嬰健康院檢查時,將無須接種一劑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

兒童若未在一歲至未滿六歲時接種十三價肺炎球菌結合疫苗加強劑,將獲安排補種。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4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