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本港新增兩宗麻疹個案

2019年03月23日
本港新增兩宗麻疹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兩宗麻疹個案,41歲男患者任職航空公司, 另一患者為11個月大女嬰,兩人情況穩定。

男患者上周二發燒並開始出疹,前日到北大嶼山醫院求醫,同日轉送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

防護中心表示,該名男患者與3月15日公布的麻疹個案病人任職同一航空公司,但他報稱兩人沒有直接接觸。

男患者報稱曾接種麻疹疫苗,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麻疹病人,病毒傳染期也沒有逗留在本地公眾埸所;他在病毒潛伏期和傳染期曾到日本、泰國、印尼和菲律賓等國家。其家居接觸者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醫學監察。

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男患者病毒潛伏期和傳染期與昨日公布、涉及三名香港國際機場工作人員的麻疹爆發個案的潛伏期和傳染期重疊。中心正追蹤病人接觸者,包括在相關航班工作的緊密接觸者。

為防止病毒擴散,防護中心今日起在機場設立麻疹疫苗接種站,為於機場工作而沒有免疫力人士接種疫苗。

至於患病的11個月大女嬰,上周六發燒,本周二開始出疹,曾到私家診所就診,周三入住屯門醫院。

中心指,女嬰仍未適合接種麻疹疫苗。初步調查顯示,她於潛伏期內沒有接觸麻疹病人,但曾前往台灣;病毒傳染期間沒有外遊。其家居接觸者近日喉嚨痛但已康復,正接受醫學監察。

中心提醒市民,麻疹傳染性極高,潛伏期可長達7至21日,接種疫苗是預防麻疹最有效方法。市民如計劃前往出現麻疹爆發或高發病率的地方,應先檢視其疫苗接種紀錄和過往醫療紀錄。

市民可瀏覽麻疹專頁,了解更多麻疹資料:
https://www.chp.gov.hk/tc/features/100419.html
查詢可致電 2125 1122。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3 ......
選文:Anna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