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季節性流感注射服務暫停

2018年11月28日
季節性流感注射服務暫停
衞生署公布,持牌藥物批發商賽諾菲安萬特的香港分公司採取預防性措施,暫停供應一批次四價流感疫苗,署方已即時停用受影響疫苗。受事件影響,醫院管理局轄下公立醫院及門診診所暫停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服務,有關服務預計本周六陸續恢復。

衞生署表示,根據批發商資料,約175,000劑受影響疫苗進口本港,部分供應予衞生署、醫管局和醫療機構,署方統計近十萬劑疫苗仍未使用。賽諾菲承諾會聯絡有關機構,並盡快安排轉送另一批次疫苗供港。

該署轄下長者服務中心將暫停流感疫苗接種服務,而「學校外展疫苗接種先導計劃」則採用另一公司供應的流感疫苗,到校接種安排不受影響。

衞生署指,院舍負責人或到診醫生如已採購受影響疫苗,須暫停接種服務,並聯絡賽諾菲另作安排,該署也會就事件與醫管局和相關醫療機構聯絡。

醫管局、衞生署並未收到有關該批流感疫苗的不良事件報告;市民接種流感疫苗後若感不適,可向醫護人員查詢。

賽諾菲在本流感季度向全球供應逾2,000萬劑四價流感疫苗,至今並無接獲涉及疫苗安全受影響的報告。根據該公司資料,受影響批次的疫苗有樣本被台灣當局發現含有白色「懸浮物」,供港同一批次則沒有收到含有白色「懸浮物」報告。

衞生署表示,署方已要求賽諾菲就疫苗含「懸浮物」提交全面調查報告。
詳細資訊:
香港政府新聞網
https://www.news.gov.hk/chi/2018/11 ......
選文:Tammy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