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睇醫生醫訪共融計劃專頁醫訪共融計劃目的如何參加醫訪共融計劃特別鳴謝 简体中文
 
醫訪共融計劃
個案編號 #28-3815/12631F
 
個案會員 黃女士(#12631)
年齡 76嵗
徵兆 視力漸感模糊,影像顏色變得偏黃偏暗,有點畏光。
醫護單位 眼科專科 - 周敏明醫生
經判斷病症 白內障
診療重點 進行微創超聲波乳化白內障手術
一般普遍預算參考 HKD $14000-$30000 包兩次檢查及第一次藥物
(價格可能因不同病況而有不同)
  個案詳情:
2012年7月30日
會員 - 黃女士

雙眼睇東西一向唔差,從來不用戴眼鏡,只是穿針線時有時要用到副老花鏡。直至去年年尾發覺視力好像大不如前,遠近都矇,還有點畏光。起初以為是因年紀老,俗語話:眼又矇耳又襲,好正常啫!
休息吓便會好些,不太理會。
情況大大話話維持了約大半年。到後來伯爺公話我會否是白內障呀?
因他早幾年都患過白內障,情況差不多!之後我個囡幫我在互聯網上睇資料及作信箱提問,結果找得周醫生幫我診治,並答應參與網站舉辦之醫訪共融計畫。

 
 
2012年8月2日
眼科專科- 周敏明醫生

接獲參與網站設立的醫護信箱所通知,得悉有病者黃女士的女兒向我提問一些關於白內障之意見在答覆病者信件過後,接獲網站之邀請參與醫訪共融計畫,本著透過此行動能更貼近病者的需要並可從中檢視自身之服務質素,故此欣然答允參與計畫。
安排預約病者作首次應診。

2012年8月7日
會員 - 黃女士

女兒陪我去見醫生,原來現在的診所比屋村那些和政府健康院好好多!(但心想收費會否很貴?)
醫生原來是個後生女,問了我好多問題,我梗係有咁多講咁多啦!個女仲話我不要太長氣,但醫生都聽呀!
接著做了很多檢查,房到去過兩三間,攪了近大半個鐘頭,她們真的很細心,和政府那些差很遠。
周醫生真的好好,很詳細的向我和女兒講解我患了白內障的情況,她真的會慢慢講到我明為止。個女建議我兩邊一齊做白內障手術,因現在做微創,好安全快捷。但最後我決定先做右邊眼白內障手術,因右邊比較嚴重,加上老人家始終都有點怕比人做手術;反正醫生都話無所謂,最緊要是要我安心嘛!

 
 
2012年8月7日
眼科醫生 - 周敏明
我為黃女士進行了眼晴檢查,右眼視力水平為0.3,左眼視力水平為0.5 ,裂隙燈檢查及眼底檢查後發現黃女士雙眼患有白內障,右邊比較嚴重,屬於中期白內障,所以視力較差,其他眼部檢查正常經過病情解釋及溝通後,了解到黃女士感到日常生活如看電視、看巴士號碼等都很不清楚和不便,於是決定為她做微創超聲波乳化白內障手術

《 手術前眼睛情況 》
2012年8月14日
會員 - 黃女士

約了早上10:00便做手術,因為外孫女放暑假,陪我做完手術後便一起去飲茶。
原來手術前還要先做很多檢查,好仔細的,還要滴眼藥水等局部麻醉,但醫生和姑娘比我的感覺真的很細心親切。手術過程真的無甚麼特別感覺,都很快就做完,醫生提我第二天記得回診所覆診檢查。
離開診所無甚麼不舒服,只是不太習慣單眼看東西,跟著還去飲完茶才回家。

 
 
2012年8月14日
眼科醫生 - 周敏明

手術是在局部麻醉下進行,右邊眼晴經消毒後進行微創超聲波乳化白內障手術摘除白內障,再植入一個人工晶體
(手術前已做了人工晶體的度數計算,選擇了合黃女士的度數)
由於此乃微創手術,病人可即日回家休息,第二天再回診所覆診檢查傷口及晶體

《 手術後傷口癒合良好, 視力水平1.0 》
會員 - 黃女士意見總結
初初發現病况,打算捱得一日得一日,想過到政府門診慢慢等待手術治療。但剛巧鄰居上月於馬會專科排做白內障手術,意然每隻眼要等18個月!
現在,我由檢查、等晶片、做手術到覆診,頭尾都不過一星期,亞女話:每天用多廿元,便可提早年半享受清晰看車西,計落還化算。何况到周醫生處做手術,比去政府醫院做安心很多!
周敏明醫生 - 溫馨提示
預防白內障
晶體混濁老化是一個人體自然老化過程,基本上像皺紋一樣,只是時間遲、早問題,保養得好便不用過早面對。在眼晴的保養方面,日常外出於紫外線高的環境,應配帶可阻隔紫外線的太陽眼鏡;身體保養亦好重要,應多吃抗氧化的食物,不要吸煙、 酗酒,多做帶氧運動,定期做身體及眼晴檢查,若發現患有糖尿病,請即看醫生控制病情;不要亂用藥水,因為有些藥水可能有類固醇成份, 長期使用會導致白內障及青光眼等眼疾。
 
 疾病與病徵
 
什麼是白內障?
如何形成白內障?
如何預防白內障?
如何處理白內障
醫務信箱
 
•白內障 •青光眼 •眼睛疾病
•眼睛護理 •近視/遠視  
 

睇醫生Copyright©2011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