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Doctor > 視力護目專區 > 健康Q&A
視力護目健康Q&A
Happy
從近看遠,突然眼矇是正常?
玩完手機望向街外景物竟然矇查查的,要隔了一段時間才慢慢回復,早前在政府經視光師驗眼,就跟以往一樣有小小糖尿上眼,想問一時間眼矇是什麼問題?是假近視,黃斑病變或青光眼或眼精疲勞嗎?如何改善?本身有真近視左眼600,右眼700,由小至現在,最近亦有看近嘢矇看遠清楚,除非看完手機再望外面就有點矇,請問用什麼可舒緩?
鄧維達醫生
形容的是早期老花症狀,老花一般於40歲後開始出現,隨年齡加深,導致近看景物時聚焦能力下降。可以試下適量減少長時間使用手機,定時讓眼睛視遠物以達致眼部肌肉放鬆,亦可輕度減輕眼鏡近鏡度數,以舒緩一下早期老花症狀。 另外患有糖尿病,亦建議定期找眼科醫生檢查清楚眼底,有時亦需要做眼底OCT掃描,以確定是否有糖尿上眼致早期黄斑水腫現象。糖尿控制是否穩定亦會影響視力,宜多加留意血糖控制。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身體不適請即睇醫生,切勿延誤治療。
如有錯漏請提出糾正,我們會盡快跟進,
本站恕不會負任何責任
相關健康Q&A
Copyright©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