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護組織
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
The Hong Kong Down Syndrome Association Bradbury P
Tel : 27187777
九龍東頭邨振東樓東翼地下香港唐氏綜合症協會
hkdsa@hk-dsa.org.hk
1986年,一群育有唐氏綜合症子女的熱心家長,有感社會在醫療服務、專業支援輔導及家長聯繫互助等各方面皆有不足,故籌備成立唐氏綜合症協會,旨在提供唐氏綜合症的相關資訊、動員更多社區資源、促進唐氏綜合症人士家庭之間的互相交流及分享。協會於1987年10月正式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服務對象亦於1993年起擴展到其他弱能人士及殘疾人士。
過去二十多年,我們主要在兩個服務範疇發展。首先,我們致力為唐氏綜合症人士及其他弱能人士及其家人,提供綜合家庭支援服務,使服務使用者個人成長與生活各方面,得以全面發展。此外,我們提供一站式的綜合職業復康服務,滿足服務使用者就業訓練及職業培訓方面的需要。近年,我們致力拓展多項社會企業,希望增加殘疾人士職業訓練及就業機會的同事,推動「社會共融」的概念。

信念
弱能人士在社會的支持下,應享有充分的機會去發揮個人的潛能,及積極參與他們在生活上的各項決定,以確保其在社會上的平等機會。

宗旨
改善唐氏綜合症人士或其他弱能人士及其家人的生活質素。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