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普通科門診 ] 小便赤痛 要自費做小便化驗

發起人:Wong 發表於5/10/2018 6:01:31 PM
5月10日我用醫療卡去紅磡XX霖醫務診所睇病,有喉嚨病,鼻水,小便赤痛。陳醫生第一時間說我要自費做小便化驗,並且要加錢食特效藥。陳醫生說化驗細菌是必須要的,才可驗出為何小便赤痛,她舉出了一個長期小便赤痛的病人例子,說如果不做化驗,食藥都未必好。最後我跟陳醫生說我先食藥,看情況再考慮是否做化驗。陳醫生說,她要我食一星期(7日)療程的藥,但今日只會給我三天,三天後要補錢取餘下療程的藥。今天用醫療卡需補錢$120(先取三天藥),三日後再補錢取餘下4天療程藥。

我未試過食一星期療程的藥俾醫生屈機分兩次俾藥,然後要補兩次錢。

出了門口,我致電了我睇了十多年相熟的婦科醫生查詢,小便赤痛是否必須要化驗小便找出細菌,婦科醫生說當然不是,如壓力,飲水少而引起,又不是長期復發,是不需要驗小便做化驗,是一個小病。

還有,護士給藥時、還用好差語氣強調一定要回來取餘下療程的藥,療程不可中斷。

同日,我再自費睇其他普通科醫生,這醫生奇怪問為何要食療程藥,而且沒需要做什麼小便化驗,除非是病人要求。普通小便赤痛又不常發生,食兩日消炎藥便可。埋單$240
無醫德的醫生,我不會再睇。
回應Wong
發表意見內容切勿包含侮辱、挑釁、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粗言穢語或惡性字句
涉及相關敏感資料如姓名、電話、地址等切勿直接顯示

醫術醫德探討
[牙科] 琺瑯質侵蝕變薄1/22/2024
[眼科] 姑娘的態度問題1/13/2024
[牙科] 感覺不良1/3/2024
[牙科] cool 牙的橡筋勁甩12/29/2023
[皮膚及性病科] 缺德醫生8/25/2023
[腦外科] 沒有耐性的醫生7/20/2023
[婦產科] 搞到我無左BB6/29/2023
[脊骨神經科(脊醫)] 親身家人3/28/2023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