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918 ] rong lam

腦神經病 - 癲癇

我侄子出生約50天左右,出現抽搐,經廣州兒童醫院確診為癲癇症,可能是年齡太小,情況並不樂觀,服藥幾天未完全控制,曾在網上搜尋約3成的患者會可能藥物控不了,就需要選擇手術,我想了解本港有那些醫院在此臨床較有經驗,此病的成功率是幾成,因BB是大陸人,如在本港做此手術,需要什麼手續,需要準備什麽,旅遊簽証的日子應該多久,手術的費用太約多少?
江志強醫生回覆:
 7/28/2015
癲癇症的病因有很多,手術冶療主要是用於腦部局部結構異常引起的抽搐;經手術切除引起抽搐的不正常腦部組織,可治愈癲癇症。但若癲癇症並不是局部引發的,手術的療效就有限。故此先要找出癲癇病的原因,至少亦要清楚癲癇是屬於局部性(Focal)或是全體性(Generalized)的;如不是屬於手術可處理的局部性癲癇症,大都只能用藥物治療。
香港公立醫院會否接收内地病人,屬行政問題,恕我亦不大清楚。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