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9603 ] J.Vincent

眼科飛蚊症

病患者男 - 60歲

數月前,看電視時,左眼突然從眼眉的方向,落下了像半個尾指甲大小的半透明飛蚊,幸而一直都有去政府眼科作檢查,醫生說有視網膜破洞,上月終做了激光修補手術,但半個尾指甲大小的半透明飛蚊還在,影響視野,上星期覆診時問醫生如何解決?醫生說我飛蚊有部分接近晶體,亦有部分接近視網膜,不能做手術,而政府醫院亦沒有這類的激光或手術可做,要做的話要找私家醫生做,故在此問一下,請問飛蚊會否在玻璃體內自行移動到中心位置?謝謝解答!
鄧維達醫生回覆:
 5/27/2018
你好Vincent。一般情况,飛蚊會依眼球轉動而有些許位置的浮動,但大多數如飛蚊持續,其移動範圍也不會有太大變化。需要治療與否,和能否用激光甚至手術治療飛蚊,要視乎眼科醫生的臨床檢查,依飛蚊的大小,位置及病人感覺飛蚊影響視覺程度等等,才能决定適合的治療方案的。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