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066 ] Bbee

想找胃科家庭醫生,和熟識免疫系統、青光眼症眼科醫生。謝 (2)

各位,你們好。可能自己之前表達不好,現重新提問如下。

我大膽假設自己需要經驗豐富的胃科家庭醫生,和熟識免疫系統、青光眼症的眼科醫生。
原因是

胃:往日的家庭醫生也是胃科的,一向胃病問題妥當。本人曾胃十二指腸口少少損了二次(之前十年裏)。約6/2013時幽門螺旋菌發炎時及病癒後常胃腸脹氣,有時內面脹得不能坐下、有時右胸內側下或肚臍下約四五吋位脹得附近的地方很痛,便急時的感覺變了或難感到但大致如常。而我胃及內面久不久脹及反,尤其在感冒高峰期(自己沒感冒發燒)。

免疫系統:每天10隻手腳趾也脹痛。3、6/2014經免疫系統科醫生驗血兩次知道Complement C3在750及720mg/L左右。但因兩次不同化驗所的基數分別是800及700開始,所以醫生在第一次700中時說我可能要服生物制劑,第二次700度頭反而說沒事,只說800才是正常。在下希望再作一次獨立的驗查及診斷,不希望延誤手腳脹痛處理。本人從小有易有腋下及腳側淋巴腫大,有時會發炎吃一般消炎藥後多平伏,也試過穿破流出白色液體或雙腳各一腫脹物手術一次割除。現右腋下也有一腫脹物(約1.5cm)在6/2014三次腸胃炎時亦脹大連右胸也脹大多日。

熟識免疫系統、青光眼眼科醫生:
10/2012坐到海旁海景位置工作後數日後曾眼怕光發炎一次,服抗生素五日後癒。與胃炎大約時間(6/2013)發現又眼怕光,乾、"拿"、痛等(尤其看電腦工作短時間後),檢查後發現雙眼沒有淚水測到並持續約半年;5/2014測至今反覆上下約到4-5,加上口舌乾痛醫生估計是乾燥症。

2013年10月驗眼和及後眼科醫生跟進後知,視神經是0.5/0.8、眼睛出不到眼水(約6月)、眼角膜厚594um,視神經厚度122um,眼壓14至21,有親人有較重的青光眼症。眼睛依賴眼潤水由一天數次(10/2013)至今(10/2014)約30次一天。
眼睛在三次胃腸炎(6/2014)後,在7-8/2014感冒時突眼發炎約1月10天。初起眼癢及觸痛,眼科醫生第一次說沒事;9日後眼腫至單眼皮和觸痛,眼醫生開用三星期類固醇眼藥二週後不止,感冒時醫生再加抗生素眼水同用後7日後漸好。

10/2014早上張眼有很多眼垢,初時眼癢及右眼頭紅後加上痛。兩週後更紅癢及眼頭尾很痛,眼醫生說右眼也是扛膜炎開較上次大5倍類固醇眼藥Flumetholon 0.1二週;兩天後左眼也更癢和開始嗱,眼醫生說左眼也用兩週同樣類固醇眼藥。最初很快止紅癢及觸痛,但一週後又再癢。因兩次眼炎都剛在感冒時起,所以也想找熟識免疫系統、青光眼症的眼科醫生跟進。
抱歉長氣,但真的希望早日找到上述醫生跟進因而提問。謝謝大家。
蕭嘉輝醫生回覆:
 10/22/2014
你的症狀十分複雜,可能全部由一個病引起,如某類風濕病.比較明顯係你的C3比較低,如果有醫生建議用生物制劑的話,就更似類風濕病.建議請教風濕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