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 ] Zoloft

Zoloft ( 續問)

医师,您好。本人想请教有关女儿这7个月以来所服用的3种躁郁症的药:OLENZA10mg+VALPARIN XR 500mg乘2+LITHIUM CARBONATE 300mg乘3,是否可以(应该)做出如何调整?因为目前在台升学(大一新生), 所面对的问题是嗜睡,体重不停地增加,而且学习有时会面对头脑空白,无法集中专注力,健忘等现象!最近刚放寒假,所以于周日尝试把早上的1粒epilim 减掉,改成只服用晚上2粒,其余照旧,但若是要减轻体重是否也可以减少Olenza 的份量呢?(但于去年10月初曾因服错此份量(5mg) 近10天左右,发现自己会出现一点忧郁的现象(本人是觉得因为刚去新环境不足2个月所以会影响情绪波动应该也是正常的,对吗?), 担心复发的可能性就乖乖服回10mg了.
因女儿的躁郁症病史已经近8年(但真正靠服药是近6年), 而且1年前左右是服用Saphris 前后近4年(中途也曾因少服1星期至10天左右而复发),但最后因排斥口含药,不得已之下只好换成现在的3种(但于7个月前服过数种不同的药,一直都不稳,平均每个月都会复发4次左右,太频密了!)
希望您能协助解决我为人母的疑惑,感恩及感激不尽。
張逸和醫生回覆:
 1/30/2021
你好謝謝你的查詢!
在你的字裏行間感到你非常擔憂, 在這裏實在非常抱歉,在沒有清楚了解你女兒的精神狀況, 是不可能有太多有用的建議去調整藥物, 這樣做風險非常之大, 我相信沒有精神科醫生會這樣做。

嗜睡和體重增加很大機會是藥物的副作用, 最大可能是Olanzapine (Olenza), 其餘那兩隻也有機會。 注意力和記憶力下降, 可以是情緒狀態不太理想、躁鬱症的認知功能障礙或者藥物副作用有關。 一個月復發四五次, 有可能是雙相情緒障礙的快速循環類型 (Rapid Cycling Bipolar Disorder)

我的最佳建議, 還是和你的主診醫生商討和調整藥物, 相信他會對你女的精神狀況最為了解和清楚, 當然你也可以找另一位精神科醫生做過詳細評估,尋求多一個意見。 希望以上可以幫到你!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