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20067 ] yuki yip

抑鬱

病患者女 - 65歲

媽咪11/8入左大埔醫院(精神科), 當中因鉀/鈉過低導致轉去內科作檢查, 22/8 就已回精神科及開始食1粒情緒藥(REMERON 15MG), 她初時都有少許副作用, 但直到現在她有時會覺得好肚餓, 不進食會好辛苦(會餓到有少許作嘔),因在醫院是食一些攪碎食物及稀飯) 請問此藥會否仍成暴飲暴食? 有同醫生講但他說是會令她好胃口, 但她有高血壓及膽固醇....謝謝各醫生回覆
張逸和醫生回覆:
 8/31/2018
你好Yuki,謝謝你的查詢!
關於你媽媽的情況, 在沒有詳細評估之下,很難作出一個準確的建議。 但我估計, 媽媽之前服用的抗抑鬱藥物( 例如選擇性血清素回收抑制劑 SSRI)可能導致電解質失衡, 這個情況在年紀大的患者比較常見, 主診醫生可能再調教藥物, 選擇一些影響電解質比較少的藥物。
Remeron 也是一隻不錯的 選擇,除了有抗抑鬱和抗焦慮作用之外, 也有助眠和 增進胃口的作用。 其實控制好飲食習慣,也不會引致暴飲暴食, 當然如果食得太多,也會導致膽固醇過高! 建議和主診醫生商討 ,定期做抽血檢查和量度體重, 方便跟進。也不是每個患者也會有增加體重和膽固醇的風險, 視乎飲食習慣和基因等等!

最後祝你媽媽早日康復!
張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其他醫務信箱回覆
發出提問使用細則
為確保能有效率的發揮信箱回應功能 
醫務信箱暫只限接受已登記會員提問
如欲咨詢相關專業醫護之意見 
敬請先登記成為會員,謝謝支持!
會員登入
電郵:
密碼:
記住密碼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