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葉恩明醫生

Dr IP YAN MING

註冊專科:
[ 精神科 ]
Tel:
2845 0022
地址:
香港皇后大道中33號萬邦行208室
Room 208, Melbourne Plaza, 33 Queen' s Road Central, Hong Kong
專業資格: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1978
英國倫敦大學精神病學文憑 1984
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院士 1984
香港精神科醫學院院士 1990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精神科) 1993
英國皇家精神科醫學院榮授院士 2000
提供醫療程序及手術:

其他資料:
收費:
診症時間:
星期一 ︰ 1000-1300; 1500-1800
星期二 ︰ 1000-1300; 1500-1800
星期三 ︰ 1000-1300
星期四 ︰ 1000-1300; 1500-1800
星期五 ︰ 1000-1300; 1500-1800
星期六 ︰ 1000-1300
使用醫院或其他服務診所:
診所以外提供的服務:

葉恩明醫生

  # 33129
 報告:
• 診症日期 : 2010年4月14日
• 求診目的 : 專科治療 抑鬱
• 診金收費 : ~ $ 30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等候頗長
• 選尋原因 : 朋友介紹推薦
總評 10 /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葉恩明醫生 - 尋醫經歷詳述:

葉醫生説話係好難聽,我係冇乜智慧的人,而且左耳入右耳出。好聲好氣的醫生我反而會當佢唱歌仔。我知道自己性格受硬唔受軟,所以選擇了這個地獄醫生。以前好多時都聽唔明佢講乜,有時都比佢鬧到喊。但喊完之後稔返,佢又冇鬧錯。其實佢講自身經歷,係想用自己的經歷去教你點做人對事,睇尼位醫生係要用腦去稔佢講果堆野,同埋要有開放的態度。精神科醫生d藥係要試,各人反應不同。冇話一開始就開啱比你食,所以要有耐心,去慢慢調藥。
唔係個個人都可以同葉醫生夾到,佢對病人説話絕對唔好聽,同一般醫生的仁慈形象完全不同,但佢開藥好叻。雖然佢係一個好醫生,但如果你想佢好聲好氣開解你,不如搵個心理醫生會好d。

簡評:
個人觀感- 經驗豐富、絕不拖症
經歷過程- 醫生會主動探索其病因及治療
推介意見- 可能人夾人緣自己衡量
葉恩明醫生

  # 27038
 報告:
• 診症日期 : 2003年----
• 求診目的 : 專科治療
• 診金收費 : ~ $ -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選尋原因 : 光顧多年
總評 10 / 10
專業態度 :
 10
對症下藥 :
 10
診金合理 :
 10

葉恩明醫生 - 尋醫經歷詳述:

Having been searching for the right Psychaitrist for many years in both UK and HK, encountering the "Right One' is as difficult as finding the right gf/bf. He is like marmite. You either like him or hate him.

You will know you have met the right Psychiatrist if he/she can build a trusting and caring relationship with you. Most importantly, he/she has the heart for you and that he/she sincerely wish you well.

Some people may consider him rude and arrogant. But I think this is the way how he shows his confidence. If you can predict his thoughts and has the same IQ, EQ and SQ as you, how can he out win your disturbed piece of mind.

Dr Ip has completely dedicated himself to all his patients. I know that he will never give up on me and this is vital in a successful treatment.
簡評:
個人觀感- 醫術精湛、鉅細無遺
經歷過程- 醫生會主動探索其病因及治療
推介意見- 已視為本人的必然選擇
葉恩明醫生

  # 25450
 報告:
• 診症日期 : 2017年12月12日
• 求診目的 : 腦神經病 睡眠問題
• 診金收費 : ~ $ 5000
• 輪候時間 : 不設預約等候2小時
• 選尋原因 : 再度光顧
總評 1 / 10
專業態度 :
 1
對症下藥 :
 1
診金合理 :
 1

葉恩明醫生 - 尋醫經歷詳述:

入到去 -我講病情十五分鐘後、他就開始用粗話鬧我話我廢人連累家人冇用最慘我有病不敢開罪佢只有忍又。又説之前的阿伯的病曆我聽,説他很蠢。又說他自己是人神,知道我一切。真奇妙。最慘我家人在聽冇哂自尊心。又對我說他氣功和他踢波很好。聽㐶胡說八道四十五分鐘就離開。找數5500
簡評:
個人觀感- 態度有失、醫德有損
經歷過程- 醫護之語調態度令人無所適從
推介意見- 本人絕對不會再作光顧
葉恩明醫生

  # 17637
 報告:
• 診症日期 : 2000年3月--
• 求診目的 : 專科治療
• 診金收費 : ~ $ 5000
• 輪候時間 : 需預約準時
• 選尋原因 : 初次光顧
總評 1 / 10
專業態度 :
 1
對症下藥 :
 1
診金合理 :
 1

葉恩明醫生 - 尋醫經歷詳述:

雖己多年,記憶猶新,未敢忘記.當於慕名電台節目主持態度殷切及社會名氣兼十大傑青而去求診.男人老狗,初次看精神科,戰戰競競.一入去,表明有失婚及抑鬱症狀.他卻轉問我那间大學畢業-工商管理系.他隨即用滿口英語,以港大精英自居,教訓病人約半小時.我真不明白,我的抑鬱症狀與我學歷有何干,為何要用批判態度及恥笑中大人....真後悔慕名而去,簡直與電台節目完全两個模樣.一小時時間鐘聲響起,屬醫療對話只佔四分一,恥笑與單單打打時间佔大多數.不單止,還超十多分鐘教訓病人.
最後開藥沒有SSRI,是deanxit (1元1粒)及 Alprazolam镇靜劑(一星期藥)....盛惠4000大元.
從此我對此人改觀了.
他也許實在太忙,他判斷我不是貴價客(target market customer),索性用一次 de-marketing 手法把你搞掂.吹咩!
後來轉去蕭宏展醫生,斷定depression,開 prozac及镇靜劑,病情轉好,還轉介到政府專科门診.
這類所謂名醫,對病人有極度階級性.Hippocratic Oath,去了那裹?
簡評:
個人觀感- 態度有失、醫德有損
經歷過程- 醫護之語調態度令人無所適從
推介意見- 本人絕對不會再作光顧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