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近視是什麼? 惡性近視會結構病變?

近視是指當影像進入眼睛後,焦點落在視網膜前,形成影像模糊;要影像清晰,便需要佩戴眼鏡改變焦點,令影像重新落在視網膜上。

近視帶來生活上的不方便,大部份近視患者都不屬於惡性近視;惡性近視是指,近視增加至1200度以上,因為眼球長度過長,至使在結構上有許多病變,例如視網膜脫落,黃斑區病變,青光眼等等。
遺傳和環境是近視的主要成因
近視的成因主要是遺傳和環境,父母丶兄弟姊妹有深近視,子女患深近視的機會較大;環境亦有影響。英國有研究顯示,他們的近視率為24%,但香港7至11歲為36%,12至19歲為59%,19至39歲為71%,這些比率和台灣、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相若;近距離工作,長期令眼睛疲勞,會增加近視風險。

這幾年平板電腦和手機上網高速發展和普及程度,電子書漸漸取替傳統書籍,年紀小小如二至三歲小童亦機不離手,連美國最近都有新統計,發現國民的近視有上升趨勢。

讓更多朋友看到這資訊 >> 分享
選文:Jacob 編審:星Sir
醫護研習組
相關文章所提供的資料及相關醫護資訊,
只作一般性參考用途,並不能取代醫生會面診斷之效果。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