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疾病與病徵 - 暗瘡


暗瘡
[ Acne ]

暗瘡是一種很普遍的皮膚疾病,症狀是在臉部、頸部和身體長出黑頭和粉刺,青少年尤其常見,超過五成青少年曾受到暗瘡的困擾。

暗瘡的成因是皮脂腺分泌的油性液體皮脂所引起。在青春期,荷爾蒙的轉變令皮脂的分泌更旺盛,令皮膚更油膩。
假如皮膚表面的毛囊的角層加厚,堵塞皮脂腺管的出口,皮脂不能排出,便會令皮膚輕微腫脹,再與空氣接觸,氣化後便會形成黑頭。一旦內裡藏著細菌,便會引起慢性發炎,形成暗瘡。

若暗瘡情況嚴重,例如出現紅腫或膿腫,那便要看醫生,服食抗生素。
暗瘡通常會隨著年齡而逐漸消失,不過,曾經膿腫的患處可能會留下疤痕,嚴重的更會形成不平。通常可經整容外科方法消除,亦可服用由維他命A成分製成的藥物。


1次搽6款保濕產品 過敏發炎恐留疤
[ 皮膚及性病科 ] 林嘉雯醫生
近日天氣趨乾燥,不少女士都會加強保濕,惟有皮膚科醫生表示,不少求診個案因一次過在面上塗抹5至6款保濕產品,導致皮膚過敏、.......

暗瘡信箱答問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