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護組織
新心之友 - 香港心臟移植病人互助組織
Reborn with A New Heart - A mutual help club of he
Tel : 91240893
香港屯門大興邨興昌樓26-33號地下
hkhearttransplant@gmail.com
宗旨♡ 尊重、關懷及鼓勵心臟移植病人(包括已進行及輪候心臟移植的病友)。 交流經驗及互助。 協助推廣器官捐贈。 ♡背景歴史♡ 「新心之友」 (Reborn With A New Heart / RWANH)

是由一群曾於 香港葛量洪醫院 接受心臟移植的熱心院友及其親友在2002年3月開始籌組的一個病人互助組織。同年12月22日正值葛亮洪醫院舉辦「香港心臟移10週年」慶典日,在醫護人員的義務襄助下,「新心之友」(香港首個心臟移植病人組織)於同日下年在香港葛量洪醫院禮堂正式宣告成立,成為香港心臟移植歷史及心臟移植受惠者新生命中的另一個里程碑。
作為香港第一個主要由心臟移植受惠者組成的合法且至今仍能有效運作的病友互助組織,「新心之友」社團迄今己屆滿11週年。 本會大部份會員都是擁有接近或滿了十年心臟移植歷史的摯友。我們都愛借、尊重生命、感恩和知足、努力過著健康的生活、彼此尊重及友善相待,並一直支持及投入本會活動。本會除週年有會及週年聚餐外,亦曾舉辦多次護理講座、旅行及義工活動。我們當中亦有曾協助打稿及編輯《「新心路上」心臟移植後病人手冊》、當葛量洪醫院探訪及協助推廣器官捐贈義工和參加移植運動會並獲獎的會友。他們都能虛心學習、不求己益、熱心積極活生自己,一點一滴地回饋社會。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