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醫護組織
自強協會 (肢體殘障人士及照顧者資源中心)
1st Step Association
Tel : 31658337
九龍灣啟業邨啟裕樓地下58-61號
info@1stephk.org
本會乃由一班社會工作者、醫生、律師、及工傷工友組成的非牟利互助團體, 主要服務那些因工傷或其他事情而引致嚴重傷殘之人士及其家屬。
本會於1999年成立,致力發揚對香港肢體傷殘之工傷工友及其家屬的關懷, 對傷者及家屬提供適切的關顧,當中包括有家庭服務、勞工權益及復康事務 等一站式支援服務,透過義工訓練、技能訓練及康樂活動,希望盡快協助嚴 重傷殘人士及其家屬解決面對的種種困擾,從而建立自信、恢復勇氣,重建 家庭功能開展日後的新生活,繼而重投社區,以過往的經驗協助其他苦主, 甚至聯合起來爭取社會的合理幫助,發揮殘而不廢、自強不息及助人自助的精神,以回饋社會。
本會宗旨
協助因工傷及其他意外導致傷殘之人仕爭取合理賠償。
提供醫療、法律及社會服務之專業意見予因工傷及其他意外導致傷殘之 人士及其家屬,以協助傷殘人士盡快康復及整個家庭盡快適應。
提供預防性知識予一般市民。
鼓勵傷殘人士及其家屬成立支援自助組識。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