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8336 ] Lai cheuk yi

抑鬱症

病患者女 - 20歲

感覺自己有抑鬱的情況,可以怎樣去尋求幫助。看家庭醫生?除了看家庭醫生外及私人醫生還有甚麼?
Lai cheuk yi 你好,

情緒有問題可以很正常,但當你發覺情緒不合理地明顯或時間長,就可能是情緒病,很多時病人因未能接受或逃避,而低估問題,但家人或朋友意見或許會更為客觀。
情緒病如抑鬱症斷診,作用不是要說病人有多嚴重,又或用來標示病人非食藥不可,或腦有甚麼問題,真正作用是提醒病人這種情緒是不正常的,更重要是要處理的,否則會一步步影響各種生活層面如工作、學習、家庭、身體或其他人際關係。
評估方面,家庭醫生當然沒問題,但如想治療效果好,也可找更熟識情緒問題的精神科醫生,對藥物使用或怎樣根治有更深入的認識。
治療非一定要使用藥物,只用藥物也不能好好根治問題,其他外在壓力或內在心理問題也要一一解決,只要方法方向正確情緒病也可以很容易解決和根治。


歐陽國樑 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