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546 ] Wai

右腳跟痛

病患者女

三月開始右腳跟痛 八月做物理治療 及衝擊波 至今右腳跟還是痛 早上和休息後再行就更痛 應該怎樣做呢?本人近日左邊腰 臀部至腳又開始痛 ,一年有二三次突然左邊腰痛 最痛在臀部至腳 好難行 要休息一下 才能繼續 不知甚麼原因?
你好,

對於閣下的痛症問題,源頭應是在腰椎而不是在腳部。當腰椎出現問題壓住神經線,如脊骨錯位、椎間盤突出、骨刺等,都會影響下肢出現拉扯疼痛。而閣下之前的治療一直
是針對腳部來醫治,只是醫治病徵,不是醫治病源。《黃帝內經》記載,筋長一吋,壽延十年,筋縮則亡,筋柔則康,骨正筋柔,氣血自流。要先醫治脊骨才是最重要的事。

若想醫治,首先要照磁力共振(MRI)或X光片(X-ray)來了解清楚腰椎及盆骨的健康狀況,之後才可決定是使用甚麼治療來醫治。針對腰椎及盆骨錯位的問題,脊
醫主要是使用手法矯正來正骨。此外,如肌腱方面的治療,可使用儀器來幫助。不同的痛症問題都有不同方法醫治。



祝早日康復!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