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963 ] cloudy

情緒低落的疑問

病患者女

本人近排一到早上就情緒低落,搞到工都唔想返,我在醫院工作的,今日仲入院門口向自己說殺左我啦,之後都有換制服返工,在開頭返緊工都係好唔開心,但又無原因,之後返返下,情緒又好番些,無咁down,我情緒唔好,做野都唔知做緊咩,所以我可以點處理好的。
Cloudy 你好:
根據你的描述,你可能你有抑鬱的病徵。抑鬱症的病徵有多種,例如心情煩躁、抑鬱、對以往喜歡的事情失去興趣、疲倦、無心工作、無法集中精神、覺得將來沒有希望、覺得自己沒有用、或留在世上沒有用處等等。此外,部分抑鬱症病人還會有焦慮的病徵,例如過分焦慮、渾身不舒服、心跳手震、頭暈頭痛、腸胃不適、尿頻等等。
若情況輕微,可向身邊家人朋友傾訴,以舒減壓力。多做運動,減少煙酒或其他刺激性食物。發掘各種不同興趣,舒展身心。
若你的情緒低落持續超過兩星期,邊有可能患上抑鬱症,應向精神科專科醫生尋求協助。
謝謝
陳蔓蕾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