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898 ] Eddie Wong

頭被肩部拉扯偏側

我家人 61歲,女士,四個月前覺得頭部經常被肩膊肌肉拉扯而偏側,感非常不適, 睇過西醫同照X-光,發覺骨骼正常,亦做過物理治療、 針灸、 推拿等,覺得效用不大 。之後轉看中醫,推斷為勞損,我服食幾劑中藥覺得療效不大而停止。

西醫亦曾經開過舒緩 情緒藥物,食後亦冇顯著效果。遂令到當事人身心非常困擾。 近日覺得頸部的拉扯情况變得嚴重, 導致肩膊微斜,躺下才舒服點。現唯有經朋友推介做針灸,但 效果亦不大 。

請問推算這原因為何?我之前經常練習寫書法的,常固定姿勢與病情有關係嗎?這會不會牽涉到脊髓神經問題或其他問題 ?敬請回覆建議。謝謝。
謝謝來信,你所形容的情況可以是肌肉勞損所引起,做適當的物理治療即可,但也可以是頸部肌肉的張力障礙症,又稱張力不全症(dystonia),那便需要打針或較複雜的治療,此外還可以是椎間盤或其他引至頸神經受壓等病因,會有頸以外的其他症狀,早期診斷乃為首要。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