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867 ] Kris Lee

呢個情況,應該睇邊科?

病患者女 - 22歲

大概二年前,我曾經去台灣旅行,那次在碼頭上吹了一晚寒風直至清晨,感覺身體都凍壞了,過了三天就突然頭暈頭痛得非常嚴重,耳朵痛加上聽力突然減弱,隔天便不停嘔吐,最後頭暈嚴重到連看的東西也在天旋地轉,然後就暈到入院了。

出院後一直聽力沒有改善,左耳的聽力至少比右耳低40%。最近去驗眼發現左眼視力比右眼也明顯的差,但以往視力是正常並一直毋需配帶眼鏡。

現在我的左耳聽聲音就好像有阻隔一樣,而左眼睛就比較朦朧,我非常擔心情況會惡化,並希望能了解有什麼醫療的辦法,但實在不知道這情況下應對那一專科求診。
妳好!妳的耳朵可能受到過濾性病毒感染,引起突發性神經性失聰。妳應該已看過耳鼻喉科醫生了,若是神經性失聰,現在過了兩年,復原的機會不大了。至於視力受損,是什麼原因,請先找眼科醫生徹底檢查。

周順傑醫生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