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502 ] Joseph

泌尿系統問題

孔醫生您好∶
病人男,今年29歲。早前因為尿頻尿急而求診泌尿科醫生,症狀包括尿頻尿急(去完洗手間約15分鐘後又感尿急,但去排尿尿量又極少,通常在100ml以下)。平日總覺得陰莖位置有異物感,尿管痕癢難當,排尿時尿流無力。另外,排尿到後段總有無法把尿排乾淨的感覺,須等待許久及鼓力,但排出卻只有一兩滴。先前泌尿科醫生鑒於B Scan中前列腺部位回聲不均勻,認為前列腺有紅腫的情況,亦有本人安排做尿液常規檢查,細菌培養及CT Scan,檢驗結果並無發現泌尿系統包括前列腺有發炎跡象。現正服用醫生處方的藥物,包括Augmentin,Norfloxacin以及Harnal Ocas,服用相關藥物已有5個星期,但病情暫時仍未見好轉。
問題一∶本人之前求診泌尿科醫生時,有告知醫生自己的性生活頗為頻密。醫生有提到若果性生活過度有可能導致前列腺紅腫以及我現時排尿系統的症狀。請問這個說法合理嗎?另外在這種情況下我是否應該禁欲一段較長的時間,令前列腺可以得到充分休息,幫助病情儘快康復?
問題二∶前列腺紅腫引起的尿路症狀是否需要經歷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逐漸康復?除了讓身體機能自行修復外,需要其他治療嗎?
問題三∶本人過去數月有性生活,但沒有發生過不潔性生活如嫖妓等,在這種情況下是否需要進行性傳染病檢查,以進一步確認本身的症狀是否由性傳染病造成?
萬分感謝孔醫生在百忙之中抽空回答!祝孔醫生身體健康,生活美滿!
Joseph,

前列腺炎有急性/慢性,細菌性和非細菌性之分,影響的範圍和症狀也因人而異。
過度縱慾和絕對禁慾都是兩個極端,不利前列腺炎康復。
每種藥物都必須針對有關病情,Augmentin和Norfloxacin都是針對細菌的抗生素,Harnal Ocas則是舒緩前列腺腫脹帶來的阻塞症狀。
建議你跟醫生跟進你的病情和療效,共同訂出適合你的治療方案。

孔慶愷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