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7420 ] Samson

當出現尿糖,是不是意味腎已曾經受損

病患者男 - 41歲

醫生,你好,
本人曾聽聞,當血糖到達8.9mmol/L 或以上, 糖份開始滲進尿中, 這時腎是否會受損 ?本人餐後一小時血糖經常在10附近, 之後再做運動, 才能把餐後2小時血糖降至7.8以下, 長此落去, 餐後至做運動中間該段時間 , 腎臟是否會受損 ?
二型糖尿病的人士一般在血糖高於13 mmol/l 以上,糖份開始滲進小便裡。其實這只代表血糖水平已超出腎臟可以「鎖住」的水平,而並非代表腎臟功能已經受損。蛋白尿(驗小便𥚃的微蛋白 microalbumin) 才是糖尿腎第一個出現的現象。


你餐後的血糖雖多數不算是糖尿病,但是指數看來有點高,建議你去看醫生安排做「飲糖水」測試以及驗血液的糖化血色素HbA1c,春看有沒有糖尿前期的現象。長期血糖過高(尤其是在糖尿病的水平)的確會增加腎臟受損的機會,所以一發現糖尿病,必須要盡早服藥治療。


Dr Ting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