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6920 ] Ms. Tara Chan

情緒藥

病患者女 - 52歲

張醫, 您好!

請問 Mianserin 這隻是否抗焦慮藥? 它是否屬於舊藥? 舊藥會不會有很多副作用? 因我看過它的說明書, 列有黃疸, 驚慌, 心律不整, 我看過這個說明書後, 不敢服藥, 但又不敢告訴醫生, 怎麼辦? 這些副作用出現的機會大嗎? 每隻情緒藥如果在突然停服之下, 是否都會出現頭暈和嘔吐? 因我以前試過

謝謝!
你好Tara, 謝謝你的查詢。
Mianserin 係屬於比較舊的抗抑鬱藥四環素系列, 有抗抑鬱抗焦慮和助眠的作用。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口乾、便秘和睡意。其他的副作用是不常見的,你也不用太擔心。

其實每個精神科醫生會根據病人診斷、症狀、和過往對藥物的反應等而揀選適合的藥物,所以你應相信你的主診醫生。若果吃藥後出現副作用,就必須通知你的主診醫生並作出商討。
部分抗抑鬱藥,如果突然停服 是會出現斷藥反應,症狀包括暈眩。所以很多時候醫生會建議病人慢慢減少藥物份量以降低斷藥反應。

張醫生上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