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3546 ] Wai

臀部至大腿痛

病患者女

左邊臀部至大腿痛 行路酸痛 點解呢?如平睡一晚會好些 但行下之後 或放工回家又好痛 吃止痛藥都不能止痛 行得好辛苦 應點解決?
多謝您的提問!

有可能是椎間盤突出引致的坐骨神經痛,也可能是梨狀肌症候群。

梨狀肌是臀部內的一組深層肌肉,坐骨神經在梨狀肌的正下方,若梨狀肌發炎或腫脹,受壓迫的坐骨神經令大腿有麻痛現象。要分辨是梨狀肌症候群還是腰椎間盤突出,梨狀肌症候群引致坐骨神經痛是源於臀部,所以梨狀肌症候群患者應覺得臀部痛遠大於腰痛、腳痛。

梨狀肌症候群並不能透過X光片或磁力共振檢查確診。醫生會透過詢問患者醫療病史(包括詢問患者的病徵)及理學檢查(包括請患者做一些動作來測試患者的靈活度及作出導致疼痛的動作和姿勢)來評估患者的狀況。

建議您找對此症有深厚認識的脊骨神經科醫生或骨科醫生先作評估,必要時配合醫學影像,再決定治療方案。

祝您早日康復!
戴鏗晉脊骨神經科醫生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