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睇醫生網首頁
[ 會員#14941 ] lamwcy

難消滅的B型鏈球菌

本人今年5月做了婦科檢查, 化驗後分泌有Heavy growth of Streptococcus Group B, 因下體痕癢及分泌帶有黃色, 所以 醫生給了7日的抗生素(Cefuroxime)及7日的白色塞藥給我. 到了6月, 我覺得情況沒有改善, 於是去覆診, 再化驗後, 分泌仍然有Heavy growth of Streptococcus Group B, 醫生再給我7日的抗生素(Ofloxacin 200mg)及14日的塞藥(Betaine Vaginal Pessaries). 這兩個療程都已完了, 但是我的情況仍沒有改善, 現在下體依然痕癢及分泌帶有黃色. 我今年45歲, 沒有懷孕, 也沒有長期病患, 我很擔心已對藥物有抗藥性及此菌會影響內裹的器官. 請問我應該怎麼辦?
Lamwcy小姐,妳好!

關於Group B Streptococcus 的資料,請妳參考一下:

B型鏈球菌
Group B Streptococcus

大部分的陰道感染,都是自體感染,細菌的源頭主要是腸道。只要保持外陰部份乾爽、透氣、清潔,便不易感染。盡量避免用護墊,穿著較透氣的內褲、褲子或裙子,不必用消毒殺菌劑清洗或灌洗陰道。否則反導致皮膚敏感甚至增加感染的風險。「B鏈」主要的源頭也是腸道。

大約有10%婦女陰道帶有「B鏈」。大部分既無症狀,也不影響健康,不會經性接觸傳播,甚至會不藥而癒。如果症狀明顯,也可以用盤尼西林類抗生素治療,減低抗藥性。但若嬰兒感染,則後果可以很嚴重,包括腦膜炎、肺炎、腸炎、敗血病,甚至死亡。
以上資料只供參考,不能作診症用途,
請與家庭醫生查詢並作出適合治療。
如有身體不適請即求診,切勿延誤治療。
若資料有所漏誤,本網及相關資料提供者恕不負責。



Copyright©2024 www.seedoctor.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